澎湖家扶招募到宅服務家庭夥伴

文字-A A +A

有興趣參與社會服務、學習專業助人工作、體驗自我成長、並獲得工作薪資的您請注意!!!

只要您符合以下資格,均可來應徵~歡迎加入我們的服務行列~

    家庭型態百百種,不同家庭遇到的議題與困境也大不相同,澎湖家扶中心執行「用愛包圍」服務方案,透過社工協同家庭夥伴進入家庭,為親子關係緊張、家中面臨重大變故、家長親職功能缺乏等家庭提供到宅陪伴服務,改善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增強家庭能力,度過難關。預計4月25日上午9點半,於家扶中心舉辦招募說明會,歡迎有志參與助人服務者踴躍報名。

    「用愛包圍」服務是透過社工安排適合的夥伴進入家庭,藉由帶領家庭及家庭夥伴一同召開「家庭會議」,鼓勵親子對話,表達彼此的「需求」、「目標」、「行動計畫」等,共同擬定出家庭計畫表,協助家庭有效實踐與改善,促進親子看見彼此的付出與關懷,帶動家庭的改變。

    43歲的李媽媽,因丈夫不負照顧家庭的責任,只能一人扛起照顧兩個孩子及家中經濟的擔子,長年健康情形不佳、憂心經濟狀況及照顧壓力下,李媽媽情緒低迷,連帶也影響兩個孩子的心情及家中氛圍,所幸有家扶中心「用愛包圍」服務的協助,讓李媽媽走出低潮,也和兩個孩子一起找到新的生活目標。

    今年度,家扶中心盼望能夠招募到更多「親代夥伴-主要提供家長服務」及「子代夥伴-主要提供兒童服務」,和我們一起陪伴更多的家庭走過困境,在服務付出的過程中也得到滿滿的成長與感動。

    我們誠摯邀請具服務熱忱,有意願學習專業助人工作、且能實際參與家庭服務的大專青年與社會人士加入家庭夥伴的行列。招募時間為即日起到04/20止,可透過掃描QRCode進行線上報名,或至澎湖家扶中心索取報名表,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澎湖家扶中心:06-9932698 (古謳綾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招募到宅服務家庭夥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