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疫情蔓延時 家扶基金會不分種族的愛傳遍全世界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民國76年)以來透過國外直接服務據點以及ChildFund Alliance的合作會員機構(美國、澳洲與加拿大)和丹麥PlanBørnefonden等全球認養網絡,認養全球35個國家兒童,近七萬名國外兒童,其中亞洲13國、非洲15個國家及美洲8國,33年來,幫助全球弱勢兒童、家庭及社區脫離貧窮一直是家扶基金會認養國外兒童認養的核心工作。

近日因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家扶基金會秉持著「在地性」及「適切性」的服務原則,協助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家庭對於衛生防疫觀念的建立,同時在防疫期間,更是超前部屬積極宣導建立當地民眾消毒及衛生保健常識,如使用酒精消毒、乾洗手或是肥皂洗手、製作布口罩並教導當地社區民眾如何配戴,支援當地兒童與家庭營養、糧食、教育、水資源和緊急救援物資發放等規畫。現今家扶基金會在史瓦帝尼扶助近6,000名兒童,緊接著是在衣索比亞扶助近2,500名兒童,為了讓更多幫助兒童在教育、營養及醫療衛生的提升,每年定期提供營養午餐方案、強化設備、增加適齡讀物、制服及學用品、並改善社區衛生設備及提供各種衛生醫療服務。

依據英國樂施會提供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和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進行的研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使全球民眾收入下降20%,也將導致全球每天收入低於5.5美元的人口增加5.48億人。每天收入不到5.5美元,是世界銀行對於貧窮的定義之一。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全球35個國家中,其中的1/3是扶助非洲地區近兩萬名兒童,對於原本就生活在貧窮線下的民眾,家扶基金會目前扶助金改以轉帳方式處理、或拉長領現日時間,一位社工分配一天發放,並依時段通知家庭至中心領現,減少群聚風險。自3/27開始因史瓦帝尼國王禁止20人以上集會,為避免新冠病毒擴散而停止服務,目前家扶所合作的20個社區關閉社區廚房改採物資發放方式,讓兒童們可將食材(米、玉米粉及湯粉等)帶回家烹煮;另30個社區持續由社區廚房供餐,但改以讓兒童帶便當回家,不在社區群聚用餐。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是一步一腳印的深耕70年,援助全球35個國家,代表著台灣的認養人都是不分種族、膚色且且極具愛心的。現在疫情仍持續往險峻的方向發展,但家扶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的精神,家扶運用派駐國外的社工及當地聘任的社工不畏艱難風險,提供給兒童與家庭最直接的服務與協助。

目現在全球受疫情影響,而家扶的服務是不停歇的,在國外服務地區仍有2,000名兒童迫切需要援助,邀請民眾一同輸送愛心,補充孩子的需要。您的認養,可以翻轉孩子走向不一樣的未來。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更多訊息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疫情蔓延時 家扶基金會不分種族的愛傳遍全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