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生活網紅計畫:飲食篇

嵌入:
文字-A A +A

  為了讓學生能在高雄找到最省錢的飲食方式,正修科大觀光系畢業生,自發性的發起「省錢生活網紅計畫」,希望結合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影音創作,帶動高雄自由行觀光,與平價生活的流行。「省錢生活網紅計畫」分為食衣住行育樂篇,食的部分由七位同學規劃帶領想省錢又吃得健康之蔬食料理。

  本專案計畫以蔬食料理為一個方向,因應近幾年素食風潮的新起,加上人民吃素不再是以往宗教因素而起,而是講求健康養生,環保愛地球的概念,讓人們意識到平時的行為中,會對地球造成多麼嚴重的傷害,例如飼養過多的牛會造成溫室氣體增加,使臭氧層破洞加劇,產生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暖化,而因為人類的肉慾,導致動物壽命的減短、動物鏈的改變。所以本組討論後,決定以著名的蔬食餐廳為主題,希望透過我們學生族群的視野,把吃素這件事推廣給更多人瞭解,也藉由我們的影片內容中,所介紹的每一樣銅板美食,教大家吃出健康又便宜的餐點。

(此照片由馬毓壎同學拍攝)

  此次影片全程攝影由馬毓壎同學一手負責;吳宥緒同學和簡雅琪同學擔任主持,帶領大家如何挑選物美價廉,又符合學生族群,省錢方案的平價美食;黃怡樺同學現場指導籌劃;場勘部分是許為真同學提前親自拜訪店家,觀察店家環境,並品嚐店內餐點,將蒐集到的資料,交給負責劇本的呂雅婷同學,讓她思考怎麼讓擔任主持的同學,在拍攝中,可以把雙方的對話表達的自然且幽默風趣,使整部影片看過去不會平淡無奇、破綻百出;最後錄完的影片,讓負責後製的邱詠琳同學,剪輯影片並加上背景音樂與特效等,使影片具有趣味與可看性。

  

(店內環境,照片由馬毓壎同學拍攝)

  以健康料理為主的蔬食餐廳,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住宅區中,老闆娘發願為了使身邊的人能吃出健康的身體,因為這個願望,使家人同心協力一起來圓夢。老闆娘說過,為了讓客人能吃出健康,就不能依賴半成品,像是醬汁、肉排、泡菜等都是老闆娘自己製作的。而通常外面吃到的素食料理都會有一些讓人反感的味道,而老闆娘的料理都以現在人們的口味而製作的,就算是葷食者,也都能愛上老闆娘的手作料理;老闆娘的素肉排以黃豆纖維、芋泥、海苔等製作而成,再裹粉油炸,口感外酥肉軟;魚排和排骨的做法大同小異,同樣使用黃豆纖維、芋泥、海苔、起司等食材製作而成,使人們吃的健康又安心。

  自從採訪這間蔬食餐廳,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想法,不僅僅是為了要追求健康的身體,最主要的原因是想推動對於環境零污染、動物的愛護,像是歐美國家對此觀念日漸高漲,使素食主義者快速增加,而相比台灣的素食主義者北部地區佔了六成以上,而中南部地區卻相當稀少,所以以此影片為例,希望大家能夠真的認識到吃素的重要性。

(照片由馬毓壎同學拍攝)

  在現代生活中,人們總講求「三多、三少、三均衡」的健康飲食習慣,所以使許多餐廳業者都開始朝向以輕食、蔬食為主的飲食菜單,這些餐廳業者的轉行,也是希望人民能夠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而素食者不單單只是因為宗教方面緣故,更多的是要追求健康的飲食,另一方面也能夠使動物鏈恢復原本的樣貌,讓原本的地球能夠永續的運轉著。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LaMJiLvlQ&feature=youtu.b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0

柴頭柒

加入時間: 2020.03.20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省錢生活網紅計畫:飲食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