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苦行只是序曲!陳麗貴:更壯闊的樂章即將響起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26日下午約4時重返龍山寺,千里苦行召集人陳麗貴宣讀千里苦行結束聲明強調,49天的苦行,只是「人民作主運動」的序曲,「人民作主運動」更壯闊的樂章,台灣人民氣蓋山河的大合唱,即將響起。聲明的全文如下:

 

11月8日,我們在這裡起「人民作主運動」,開始了「千里苦行」,要求馬政府將重大的公共政策,特別是攸關國家主權和民生福址的「兩岸協議」,交由人民公投決定;並即時補正公民投票法的缺失,落實主權在民的精神,現在,49天的苦行即將圓滿結束。

 

從11月8日到12月26日,我們總共走了1031公里,繞行台灣22個縣市,發出15萬份傳單,總共有1萬2000人次參與,在此,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志工,以及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共同努力,已經寫下了歷史的一頁。

 

在這49天,一千多公里的行程,我們歷經酷熱嚴寒,承受日曬雨淋;我們的肢體酸痛,身體疲憊。但是,與台灣土地親近,讓我們的心靈感到充實;從土地的脈動,我們汲取力量、淬鍊心志。一路上,民眾扶老攜幼加入我們,捐助茶水、餐點,為我們加油打氣。與台灣土地親近,讓我們感到溫暖、感動。每一個掌聲,每一句「加油」,我們都聽在耳裡,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化成我們繼續向前動力。

 

在行程中,我們感受到台灣人民對「兩岸協議,人民作主」的高度認同;體認到將ECFA交付公投,己成主流民意。但是,同時也看到執政者的傲慢,不斷升高的反對簽訂ECFA的民意,不斷滑落的對馬政府的滿意度,都不能使執政者警醒而謙卑反省。12月21日,第四次江、陳會,仍然在強大的抗議聲浪中舉行,台灣人民對主權淪喪的憂慮日甚一日。

 

我們知道,台灣的民主之路,向來曲折多艱;我們爭取「直接民權」的目標,絕對不是一蹴可成。但歷史也告訴我們,違逆民意的政治人物,終將被人民所唾棄。我們相信:我們傳播的訊息,就如撒下的種籽,在這美麗的國度,終有發芽茁壯,開花結果的一天。49天的苦行,只是「人民作主運動」的序曲,「人民作主運動」更壯闊的樂章,台灣人民氣蓋山河的大合唱,即將響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eter

Miss Chen: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did a super job to lead so many wonderful true Taiwaneses to go through the 49 days thousand miles march. Taiwanese has talent, and we shall overcome. We shall overcome in the near future. Let us stick together and fight together under our leader.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千里苦行只是序曲!陳麗貴:更壯闊的樂章即將響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