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落幕、運動繼續!人民作主運動26日返抵龍山寺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26日重返出發地─台北龍山寺,上午從孫文紀念館集合出發,中午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深度心得分享,並為台灣祈福禁食一餐,下午約4時返抵龍山寺。人民作主運動訴求「兩岸協議,人民公投」「公投修法,還權於民」的千里苦行暫告段落。

 

為期7周的「人民作主,千里苦行」,其實在25日已逾千里達1022公里,最後一天也是里程最短8公里的一段,約60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苦行志工,其中甚至包括由排灣族作家撒可努率領原住民朋友,連夜包遊覽車北上趕往孫文紀念館集合出發。

 

8開始集合,首先由聲樂家阮文池教唱王明哲作的「台灣」、蔡培火作的「咱台灣」以及蕭泰然作的「台灣翠青」以及林義雄父女合作的「我愛台灣」;8時40分開始舉行出發儀式,包括由總召陳麗貴宣讀運動宣言,發言人鄭麗君宣讀運動訴求。

 

9時正,苦行隊伍即在宣讀非武力公約後,合唱客語版的「我愛台灣」歌聲中,冒著寒流來襲的低溫出發。出發隊伍還有不少民進黨的黨公職,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高志鵬、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中常委黃慶林、前立委徐國勇以及前新聞局長姚文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在為了立委補選,赴桃園掃街拜票的行程中,特別抽空於自由廣場加入苦行隊伍走到終點龍山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苦行落幕、運動繼續!人民作主運動26日返抵龍山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