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媽媽的豆標餅”37年來員林靜修路數萬學子最美的記憶!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37年如一日,劉媽媽的豆標餅是往來學子們的選擇!

三十多年前的那時,靜修路每天上下課的靜修國小、員林國中、員林高中學生或家長都會在同一時間湧入,因為人多到來不及找零錢及打包,我才會請大家買多少包多少,付錢自己找零的方法延伸到今天。你問我做的豆標餅到底賣出多少塊?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當年還是國小生的顧客到現在都會帶著他孫子來跟我買.."在員林國中校門口附近擺攤,今年76歲的劉媽媽一如以往得每天早晨跟下午賣出他現煎的豆標餅。

"大小一致、口味不變"豆標餅用滿滿新鮮的高麗菜所做成!

"民國七十三年當我還在念國三那時,每天早上上課我會買兩塊當早餐,下午第八節課上課前我們會溜出來再買兩塊當點心,在教室裡老師邊上課我們邊偷吃的讓整個教室裡都是豆標餅的香味與熱氣”已經當阿公的陳先生提到劉媽媽的美味豆標餅時滿是回憶的說道!

金黃色的好味道,37年來數不清的學子或家長習慣了劉媽媽的味道! 

提起 "劉媽媽豆標餅",應該是近四十年曾經念過靜修學區的學子或是載送子女的家長共同的記憶!當年是因為孩子念書在家沒事想做些小生意補貼家用所已開賣豆標餅,哪知道37年過去兒子都快要當阿公了,劉媽媽仍然數十年如一日得賣出學子們最愛的滋味。從當初開賣時一塊3元到今天一塊10元,30多年來餅的體積重量與口味從沒改變!很多北上求學定居的北漂青年放假回來再重溫劉媽媽的餅,所說得那句話都口徑一致說 “一樣是那天吃的好滋味!”

左邊連鎖早餐店、右邊連鎖超商,時代在變得讓現代小孩改變了早餐的選項!

雖然就如您我所深知 "時代在變、人也在變",隨著連鎖早餐店林立讓獻代小孩對早餐的定型朝向西式化。這幾年來劉媽媽的豆標餅銷售從當年數百上千到現在每天不到百塊。也因為年紀增長讓她的行動有些遲緩,但每一天時間一到她仍是搭車四輪車開店煎餅等客人。販賣不再是她補貼家用的目的;而重要的是那份數十年來伴著老顧客一起成長看盡人生變化的成就與親切感!

很多顧客從當年的國小生吃到現在,這是劉媽媽至今仍在賣豆標餅原因所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劉媽媽的豆標餅”37年來員林靜修路數萬學子最美的記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