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 育達高職風華永續、屹立高峰!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 /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 育達高職風華永續、屹立高峰

育達高職創辦人王廣亞博士一生艱辛創校、認真辦學、奉獻教育,打造了育達教育文化事業機構。創辦的第一所育達學校,在校學生人數,曾經高達二萬一千人,成為當時全世界學生人數最多的一所高中職;在臺灣創設高中職夜間部的學制;爭取私校教師退撫保障;民國 83 年帶領育達教育團隊回饋河南鄉里,創立大陸第一所民辦大學 等等,許許多多教育史上的創舉,堪稱是海峽兩岸的教育傳奇偉人。

http://mweb.yudah.tp.edu.tw/files/14-1000-323,r16-1.php

育達高職校長劉育仨表示,育達高職是創辦人王廣亞博士於民國 38 年創立的,至今已經滿 70 週年了。而臺北育達是創辦人育達教育文化事業機構的發源地,在創辦人治校的穩固基礎之上,也歷經了王育文校務主任、王育華董事長和現任王育豐董事長的隨同經營,分別締造了不同階段的豐碩紀錄。

https://www.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0DDAF49B89E9413&sms=72544237...

校長劉育仨更表示,這幾年來,在教學規畫上,由於本校餐飲管理科和表演藝術科有一定規模的班級數,在學生人數較多又會存有明確又不同領域的學習需求,學校為學生開設不同的特色專班,開辦特色模組課程,諸如:烘焙專班、中餐廚藝專班、西餐烹調專班;舞蹈專班、戲劇專班、綜藝專班,讓本校的學生更能滿足個別化的學習需求,得到更專精的專業知能。另外,也因應現今職場對於跨領域能力的人才人力的重視與需求,本校於 105 學年度起即應用本校各科的師資條件,全面於各科開設跨群跨科的選修課程供學生依其所好充實跨域知能,並於課餘時間開辦多元能力開發課程,進修加深加廣的技能,領先 108 課綱的跨域課程設計實施。

校長劉育仨特別指出,在本校王育豐董事長的明確指示,更加緊密跟產業鏈結,和大學合作,與國際交流。重視學生的職場實務技能,各科均與相關產業密切進行參觀、見習、體驗、實習、建教等模式的合作,學生也因此成為業界現階段和未來的重要人力資源,藉此,業界大多願意提供業師到校開課授課或協同教學,同時提供本校教師前往產業機構專業研習的機會;而本校學生人數較多,也是各大學的重要生源,因此各大學大多願意提供該校的資源給本校,諸如:到校開設大學預修課程,安排大學教師協同教學或調派大學學生一起到校指導社團,提供大學教學設備充實本校學生相關課程的學習深度和廣度……等等,協助本校發展特色,締造兩校合作的雙贏;借由產業與大學的薦,安排外的專家或學者到本校進行客串講座或示範教學,學校也積極鼓勵師生參與國賽事,另於暑假期間開辦國際遊學或文化 見習活動,接待外國學生到校參訪或接受國際交換學生……等等,營造國際交流氛圍,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現任王育豐董事長於接任以來,秉承創辦人的辦學理念,明確揭示~要繼續提供優秀的師資陣容,先進的專業教室設備,和學生快樂的學習環境,學校要與產業職場鏈結、和國中大學合作、與國際交流接軌,以培養專業第一、品 德優先、適應社會、熱愛人群的學生。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01/1503579.htm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93%B2%E7%BF%B0

近年來,臺灣少子女化,幾乎每個學校的學生人數都減少了,但是育達還是都能排在全國高中職的前十名。這都證明了育達 70 年來,在之前創辦人王廣亞博士所秉持「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創校精神和「倫理、創新、品質、 績效」的辦學理念來治校,又在現在王育豐董事長「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睿智領導和優質教師團隊的認真努力之下,所締造出來的成果。也因此,育達的學生和老師在參加各類國際性、全國性和臺北市的重大競賽都能奪得非常亮麗的成績,更在 107 學年度的臺北市高中高職學校校務評鑑,榮獲一等獎的最高榮耀。

少子化的現象帶給所有公私立學校很大的衝擊,尤其是私立學校更是面臨巨大的挑戰。創辦人王廣亞博士曾說:他到了 70 歲才開始辦大學,是他教育事業的另一個突破。而今,臺北育達也 70 歲了,王育豐董事長已經前瞻世界趨勢與教育潮流,周密勾勒非常正確的學校發展願景目標,目前正致力建構「K 至 12」的教育學園和「國際、雙語、科技、多元」的特色學校,將與各兄弟校一起繼續完成創辦人所要建構更為完整的教育文化事業機構系統~育達學園,也將是臺北育達在招生逆勢中,另一個發展的契機。

雖然創辦人王廣亞博士離開我已經四年了,然而我們將會永遠懷念著創辦人。校長劉育仨也再次傳達創辦人在四年前要我告訴育達的教師、同仁們~育達任何的成果,都是全體老師、同仁、學生的努力,校友、家長、友人的支持。這正是創辦人「成功感謝他人」的偉人風範,也是育達人一直深受創辦人疼惜照顧的幸福。

校長劉育仨表示,「育達 70,感謝有您」,深切感恩最最敬愛的創辦人,由衷感謝王育豐董事長、各位育達的教職員工、所有育達的恩人、貴人、友人一直緊握育達的手,讓我們繼續攜手向前、心手相連,跟隨著創辦人的精神,讓育達穩健經營、創新卓越、風華永續、屹立高峰。

http://mweb.yudah.tp.edu.tw/ezfiles/0/1000/img/9/1081216.pdf

http://mweb.yudah.tp.edu.tw/ezfiles/0/1000/img/9/1011009.pdf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 育達高職風華永續、屹立高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