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生活網紅計劃:教育篇

文字-A A +A

    為了讓背包客和學生能在高雄找到最省錢的生活方式,正修科技大學觀光系畢業生自發性地發起「省錢生活網紅計畫」,希望結合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影音創作,帶動高雄自由行觀光,與平價生活的流行。「省錢生活網紅計畫」分為食衣住行育樂篇,育的部分由八位同學規劃帶領想省錢又想體驗教育意義的大眾體驗此計畫。

    本小組以教育為題,前往參訪衛武營文化藝術特區。帶領觀眾了解衛武營及其周邊景點與特色,選擇此地點原因為衛武營是高雄於109年10月開放參觀的新興教育景點,設施包含:歌劇院、音樂廳、表演廳、榕樹廣場,及不定期舉行的展覽與表演,提供所有年齡層的訪客於平假日皆可前往參觀。

    此次攝影由楊雨涵同學掌鏡、黃冠維及林亮勻同學領銜參觀,由溫仙妃同學經過兩週的場勘及資料蒐集再經由黃子育同學進行資料整合與編劇後進行拍攝,於三月二十五日進行參觀及導覽、四月八日至四月十五日期間進行影片拍攝及修改,由王培伊同學進行影片的後製及剪接。本影片導覽內容主要以榕樹廣場為主,以兩位主角的互動方式簡潔有力的介紹除了展演時間才開放的歌劇院、音樂廳、表演廳以外的室內外空間,另外帶領大家參觀由十五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設計師所彩繪的衛武營迷迷彩繪村,利用色彩的點綴為原本不起眼的眷村帶來豐富的色彩。衛武營文化藝術特區的交通也十分方便,搭乘捷運橘線至衛武營站的六號出口即可看到面積達四十二公頃的衛武營文化藝術特區,衛武營文化藝術特區在空間及動線上表現了當代公共建築的特色,採取無大門、無圍籬,可從四面八方肆意進出展場,展現了展場與生活零距離的態度也保有了公園的開放性,使藝術與民眾更加貼近進而達到教育的意義。

    利用此影片展現高雄開放不久的新興特區讓所有的遊客能知道高雄有一個富有教育意義的藝文特區,展現出高雄的文化與藝術氣息進而傳播文化藝術在教育方面的重要性。期望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更加認識及瞭解衛武營文化藝術特區的特色,希望利用此方式帶動高雄的觀光人潮。

    我們透過其他網紅的影片去得知台灣各個區域的觀光景點,相對的我們也利用影片拍攝的呈現方式去告知所有觀看者高雄還有這麼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文化藝術特區,成果可能不如預期但希望能將高雄的景點特色利用影片的方式傳達給各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Ina

衛武營

0

加入時間: 2020.03.20

NIna

加入時間: 2020.03.2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省錢生活網紅計劃:教育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