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妮基的心靈城堡」 拓展彰化學子藝術視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拓展彰化學子藝術視野,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彰化縣政府聯合舉辦-彰化縣108學年度廣達游於藝「妮基的心靈城堡」聯合開幕展,昨(8)日上午在彰化縣和美鎮培英國小活動中心正式舉行,彰化縣政府為配合防疫政策,縮減了參與開幕的人數,而培英國小除了實施入校檢疫,更運用了科技資訊,安排學生在虛擬攝影棚預錄精彩的解說影片,並上傳至該校網站供親師生欣賞,相信藉由藝術作品的展出,提升彰化學子的美學素養與藝術涵養。

廣達游於藝「妮基的心靈城堡」聯合開幕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陳逸玲、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伊詩傑經理及13所參展學校校長等人共同參與開展儀式。王惠美表示,非常感謝廣達基金會辦理「妮基的心靈城堡」校園巡迴特展,廣達透過基金會引進國內外很多畫作及藝術品進入校園展覽,讓孩子們可以就近欣賞藝術品甚至吸取其創作精隨。

王惠美說,108年的課綱就是一個多樣化的學習,同學們於靜態動態的表現在各位師長的教導之下非常優秀,透過老師們課程規劃設計,讓孩子們能將藝術家中心思想做更多的延伸,培英在彰化縣算是偏鄉學校,但是在校長老師們的努力之下,辦學能力還是聲名遠播,塑造學校自己的特色。這次展覽雖然對於學校而言是增加的業務,但是學校願意透過廣達基金會的媒合展覽,讓孩子們潛移默化瞭解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對於學校的孩子們有非常大的助益。

徐繪珈說,從101學年度到108學年度,游於藝在我們彰化縣已經有8個不同主題的展覽,從東方藝術到西方藝術,到未來及不同的自然科學方面的展覽,學校在展覽主題的同時,老師會利用展覽編寫教案,讓小朋友了解展覽背後的意涵,同時也做了跨領域不同的整合,給小朋友一個課程以外不同的學習機會,讓他們不用到博物館就可看到名家的作品;在今年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之下,老師們也發揮創意,將小朋友的導覽透過QR CODE方式呈現,所以還是可以看到小朋友精彩的導覽服務,展現自學能力與創造力,很高興看到這個計畫蓬勃的發展,看到小朋友優秀的演出。

培英國小校長施舜馨表示,連續7年培英國小在盟主的號召之下,持續地和10多所有志一同的夥伴,向廣達文教基金會申請游於藝巡迴展,廣達游於藝這幾年在培英國小的紮根,讓孩子的童年有了不同的藝術風貌,我們認為游於藝展不僅僅是熱熱鬧鬧的活動,更是扎扎實實的課程,讓我們的孩子在防疫期間,因為沉浸在藝術教育之下,對於疫情的壓力得到了很棒的紓解管道。

這次展出的主題是「妮基的心靈城堡」,作者妮基•桑法勒是20世紀最受歡迎的女藝術家之一,她的一生充滿了傳奇:歷經悲慘童年、光鮮亮麗的模特兒、憂鬱症患者,轉變成女性藝術家和女權運動者,因此她的展品十分多元。這次主辦開幕展的培英國小,不僅針對妮基的心靈城堡作品來解說,還融入各領域課程,將豐富的課程成果呈現於校園各角落。

培英國小迎賓廊道上掛滿數百封「情書和塔羅牌」,每封情書都記載著培英國小師生們對人、事、物、景的感動與懷念!懸掛在女兒牆上的油漆桶蓋則是「集合藝術」的表現;而為了表現妮基創作過程中最紓壓的「射擊藝術」,培英學童結合自然領域設計出射擊器,創作過程中充滿了趣味性,加上草地上的數百支獨一無二的「妮基風車」隨風轉動,在校園中提供親師生一個紓壓療癒的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廣達游於藝「妮基的心靈城堡」 拓展彰化學子藝術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