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全球狂燒 9國專家向高醫視訊請益(1部影片)

文字-A A +A

COVID-19疫情全球狂燒   9國專家向高醫視訊請益(1部影片)

佛羅里達大學附設醫院邀各國進行防疫視訊會議,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左1)、高醫院長侯明鋒(左3)

高醫岡山醫院執行長傅尹志(左2)及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右1)等人共同分享高醫的防疫經驗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尤其美國確診病例迅速攀升,英首相強森感染住進加護病房,讓全世界各國陷入「發燒」狀態。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附設醫院4月7日晚間揪歐、美、亞、非、大洋洲等五大洲10國進行視訊防疫交流。他們對臺灣防疫經驗大加讚揚之餘,特別向防疫成果受到肯定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請益。

五大洲十國透過視訊進行防疫交流

這場罕見橫跨洲際、多達10國的視訊防疫交流,是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執行長傅尹志的美國朋友所促成。傅尹志執行長表示,佛羅里達大學附設醫院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籌畫這場視訊交流,沒想到疫情瞬間席捲全美,讓他們措手不及,昨晚參與視訊會議的國家也暴增到10個國家,除美國外,也包括新加坡、印度、泰國、澳洲、坦尚尼亞、肯亞、英國、荷蘭及臺灣等9個國家,顯示這場瘟疫已讓世界各國陷入高度危機,希望借重高醫的防疫經驗,在短時間內快速有效的控制疫情。

這也是繼一個月前美國哈佛大學與高醫及台大視訊交流後後,美國名校醫院再次向高醫取經的視訊會議。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副院長楊瑞成、吳登強、莊萬龍、黃明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等人都參與討論。高醫感染管制中心主任林俊祐特別發表了10分鐘的防疫簡報,包括配合政府政策,採取「社交距離」、「口罩實名制」等措施;防疫初期並實施嚴格門禁,如測量體溫、消毒雙手、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等,並透過分流方式,將可疑病患阻絕在院外,且隨著疫情變化,在不同的階段採取各種應變施措。

當各國口罩、呼吸器及個人防護裝備等物資告急時,國外學者相當意外臺灣為何能擁有充足的醫療物資? 林俊祐主任表示,這要感謝政府的深謀遠慮,以及17年前SARS學到的慘痛經驗,讓臺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做好萬全準備,業界日夜趕工量產,善心人士捐贈,以及政府限制出口政策等,讓醫護人員可以安心的堅守在崗位上。

與會人士對於臺灣與中國大陸僅一海之隔,卻能快速防堵疫情蔓延,多予高度肯定,希望從中學習臺灣政府與民間的防疫作為,讓這場全球疫情能早日落幕。

COVID-19疫情全球狂燒   9國專家向高醫視訊請益

影片來源: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COVID-19疫情全球狂燒 9國專家向高醫視訊請益(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