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之旅!蔡世寅六字訣分享苦行心得

文字-A A +A

國際青年商會台灣全國總會會長蔡世寅25日於苦行心得分享表示,這趟苦行即將在明(26)日完成,對他個人而言,覺得這是趟學習之旅,心靈的收獲可以用六句字來形容,那就是「學、做、修、跟、擔、讓」。

從桃園中壢開始加入苦行的蔡世寅表示,比起在場許多走全程的前輩,他很慚愧只走了15天,不過,他在這15天感到收獲很多,真的是一場學習之旅,他更深深感受到,民主的過程也是需要學習。

http://qik.ly/wNyD (影音檔)
蔡世寅分享六字訣心得

蔡世寅表示,「千里苦行」看起來就只是走路,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走得很有秩序、整齊,很有尊嚴,也是很需要學習,不是這麼簡單。這一趟下來,他想跟大家分享的心得,可以用六個字來形容。

他指出,首先就是學習的「學」;其次就是要做的「做」,一定要做、要有行動;第三是修正的「修」,做不好或有錯誤,就要修正;第四是要會「跟」,就是如果自已一個人還是做不好,就看誰比較有能力,我們要跟有理想,為台灣的人。

蔡世寅又說,第五個字就是承擔的「擔」,承擔起責任,接下來就是「讓」,位子不能佔太久,有時要上去,也要下來,讓出來,很多事情的運作才能夠「正循環」,有狀況才能立刻可以有人補位。

http://qik.ly/wK9P (影音檔)
蔡世寅從中壢加入苦行,後也擔任糾察工作

人民作主運動25日上午於汐止火車站集合出發,行進基隆汐止到台北南港、松山。天氣有時陣雨有時陰天,透明的簡便雨衣因而時穿時脫。最後在台北市孫文紀念館結束解散。中午在「福德里民活動中心」進行心得分享時,蔡世寅提以上六字訣的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習之旅!蔡世寅六字訣分享苦行心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