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不去人擠人 兒童打掃社區更開心有意義

文字-A A +A

特殊時期兒童節怎麼過? 山達基教會日前號召親子進行兒童節掃街活動。在維持社交距離的基準下,親子組隊打掃社區。小朋友奮力清潔,可愛模樣融化大人心,一掃連日陰霾。掃街發起人表示,特殊時期更要注意兒少情緒,家長正向引導有助於建立兒少面對困難的能力。

疫情肆虐3個多月,擔心孩子外出染疫,大部分兒少除了上學就只能悶在家。山達基教會響應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環保理念,利用清明兒童節連假發起社區掃街,揪家長帶孩子一起做有意義的事。活動發起人涂少葳說,教會掃街活動,為苦惱連假要不要外出遊玩的父母,提供另一個解決方案。

涂少葳認為,掃街場地空曠,不僅能維持安全距離讓家長安心,親子合力服務社區對兒少也是很好的身、言教時機,恢復環境美觀也能和緩社區民眾緊張情緒。參與掃街國小低年級的陳姓兩兄弟表示,垃圾越掃越多,但是覺得很開心,因為減少環境中的垃圾,就可以維護地球。童言童語讓家長笑翻,也逗笑一旁的社區民眾。

易姓民眾表示,看到小朋友都在保護環境,提醒到我應該做一些幫助社會的事。吳姓小姐說,讓孩子利用連假期間一起來響應環保、做公益真的是很棒的寓教於樂。涂少葳鼓勵親子在遵守防疫原則的情況下,進行掃街等社區服務,幫助自己及孩子掃除陰霾,穩定情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防疫不去人擠人 兒童打掃社區更開心有意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