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涼多雨連10日 吳德榮估這天好轉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報導】

今(3日)晨4:50衛星雲圖顯示,華南層雲發展、向東移岀(左圖)。4:50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中部以北有回波、消消長長(中圖)。今晨5時累積雨量圖顯示,中部以北有局部降雨,雨量明顯較昨晨少(圖上)。(圖擷自吳德榮專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何時才會結束濕冷天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北部陰雨南部大致穩定 清明返鄉需留意天氣差異,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估,濕冷天氣持續10天後可望轉好,時間點就在下周四。在此之前,東半部仍要注意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清明連假第二天,一早在台中以北仍是陰雨天氣,雨勢不是很大,偶有降雨空檔,出門帶雨具為宜。到了連假後期,周日上半天時可能有短暫降雨空檔,但午後新一波華南雲雨帶又要進來,北部又會開始轉為陣雨天氣。

今白天氣溫約在20度徘徊,很快的今晚東北季風開始增強,氣溫會稍微下降,讓涼意更加明顯,預計周六晚間低溫將來到16-18度,提醒北部民眾留意。這波看起來位置較偏南,到了下周一至下周二,南部可能也會迎來近來少見的雨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後天東北風略增強,氣溫稍降,北台偏濕涼,下周一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雨勢增大,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應注意!下周二、三(7、8日)仍受東北風影響,北台偏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四(9日)大氣轉乾,各地天氣好轉,白天舒適早晚涼;連續長達10日,北台濕涼多雨的型態終於改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濕涼多雨連10日 吳德榮估這天好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