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兩次江陳會!林義雄:國民黨領導階層爭當北京代理商,不符人民期待

文字-A A +A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3日表示,兩岸互動的和諧發展,是台灣全體人民的期待;但是政府表現有如專制時代的地方官員迎接欽差大臣;國民黨領導階層爭相當北京政府代理商,不符人民期待。

林義雄指出,陳雲林先生來台灣,是兩岸關係的重要指標,也是重要客人。但是,國民黨、馬總統跟整個政府的表現,讓人民產生不安、疑慮,甚至不信任,中國也沒有獲得台灣人民任何好感,這是非常可惜的。

http://qik.ly/v1ka (影音檔)
林義雄談兩次江陳會在台灣

人民作主運動23日行進瑞芳、基隆,為期7周的千里苦行,距26日重返台北龍山寺進入倒數!林義雄先生上午在中途休息點的基隆市立體育館,針對江陳會兩次在台灣舉行,對媒體做以上的看法。

林義雄指出,(去年)第一次江陳會在台北,這是兩岸關係的重要指標,但是,他相信多數台灣人民覺得,在政府表現方面,不符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他說,「陳雲林先生來到台灣,當然是我們的重要客人,全國同胞以歡喜從容的心情來接待他,那是應該的」。

林義雄認為,「整個政府的所做所為,很像、很像、從前地方官員接待欽差大臣的態勢。當然,現在不談那些警察毆打人民、沒收國旗的種種行為。(那次)整個氣氛像回到專制時代地方官員接待欽差大臣的景象。這是整個政府的表現」。

針對國民黨的表現,林義雄特別表示,國民黨的領導階層,包括主席、榮譽主席,把陳先生當做欽差大臣,不斷不斷的宴客,這就太過份了一點。本來是很好的互動,卻變成讓人民產生不安、疑慮;對國民黨、對政府產生懷疑、不信任。

林義雄還說,(那一次)對中國來說,並沒有得到任何台灣人民的好感,那是非常可惜的一次互動。

林義雄緊接著強調,不過,第一次已經確定了國民黨跟北京政府似乎有默契,國民黨的領導階層,希望、甚至於很明白的、毫無忌諱的表示出來,希望能夠成為北京政府在台灣的代理商,並且國民黨的領導人物,都爭著要做這個代理商的主管。林義雄認為,這是非常不好的形象。

林義雄表示,當然兩岸互動要怎樣能夠和諧發展,這是台灣全體人民的期待,他希望,以後所謂江陳會或其他任何會議,不要再有這種形式上讓台灣人民感覺中國是在欺壓台灣人民,國民黨是要做中國北京政府代理商的情況。

人民作主運動至今累計978公里,將於26日重返出發地「台北龍山寺」,上午8時於台北市孫文紀念館集合出發,中午11時抵大安森林公園用餐並進行深度心得分享。

人民作主苦行預計下午4時30分返抵龍山寺結束苦行,接下來,將繼續為「兩岸協議,人民公投」、「公投修法,還權於民」的兩大訴求,展開各層面的努力,誓言不達目的,永不終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評兩次江陳會!林義雄:國民黨領導階層爭當北京代理商,不符人民期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