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以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為榮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辭修高中翻轉教育浪潮   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以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為榮

https://images.app.goo.gl/PG2bzJ9QyyiZxWMP9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高哲翰教授回憶起 辭修高中誠園的日子很美,想起 辭修高中誠園的師長同學很有趣,從懵懂踏入辭修校園伊始不論身在何處,境況如何,我們都稱為辭修人。因此,為了延續這段難得的緣份,更堅定我們籌組辭修校友會的決心。

有鑑於此,辭修校友會籌備會初期任務將以加強校友交流、促進校友團結等為服務宗旨。並在這新世紀儘速促進校友會進入電子化,希望藉此增進校友彼此聯繫及會務訊息傳遞之便利性,此外,也期待藉由校友會之活動舉辦可以聯繫所有辭修人,號召更多辭修人參與校友會,創造更出更多屬於辭修人之風采。

高哲翰曾擔任警大教授、電視名嘴、節目主持人等,因為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加上許多高階警官都是他的學生,在警界素有「警界孔子」美譽。學養兼備、教研卓越、行政經驗豐富。 高哲翰(英文名為KAO CHE-HAN ,男),(1956年12月25日-),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 。1992年擔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2004年主持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曾任環球科技大學專任教授兼文創學院院長、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公共傳播設計系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政治社會學、危機處理與談判、口語傳播之技巧、國際現勢、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行銷管理研究、商業溝通研究、商業談判研究、刑事訴訟法、比較憲法。著作有《邏輯原理與運用》、《中國人民武裝警察大解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93%B2%E7%BF%B0 https://www.cufa.edu.tw/p/412-1000-1010.php?Lang=zh-tw

高哲翰教授指出,面對翻轉教育的浪潮及新課綱即將上路的變革,由陳履安先生創辦,環山綠意優美的辭修高中,秉持「誠毅勤樸」校訓、與未來接軌的辦學思維,創造多元學習、國際視野的教育環境,陪伴學生與家長迎接新時代的挑戰! 「每一個辭修的孩子都能誠實且彬彬有禮、知所進退,有能力照顧自己,也能關懷別人,並且發展多元能力。 http://www.tsshs.ntpc.edu.tw/data.php?id=2555&tpl=20

辭修高中創辦人陳履安指出,辭修高中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是一所具備優良傳統、績效卓越、重視全人教育的私立學校,自民國60年創校以來,一直以住宿型學校,為辦學特色,我們相信透過規律的住校生活,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學習人際互動,會讓孩子身心更能夠健全發展 。此外,校園花木扶疏、環境清幽,不受外界干擾影響,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孩子在此安心、專心的進德修業,是一所真正優質的「學習桃花源」

身處今日媒體多元、資訊紊亂充斥的社會,家長們對於未成年孩子的學習環境擔心受怕,唯恐稍有疏失孩子便交友不慎,染上惡習。而辭修高中秉持一貫的教育理念,始終堅持「好的生活習慣,是未來成功的基石」讓辭修的孩子在師長的教育、輔導下,學習明辨是非、端正心性且獨立負責。而每個辭修孩子在待人處世上的成長成熟,也具體展現辭修在「生活教育嚴謹」的成果,並成為家長希望孩子在辭修高中就讀的重要因素。

除了待人處事的學習成長,我們多年來更致力於協助指導孩子在完成本校國、高中學習後順利進入理想的高中、大學,並且成績亮麗。辭修高中擁有最優良的師資陣容,完整的學習規劃,再重要的主科均酌予加深加廣,希望激發孩子潛能,以期奠定各學科的基礎,無論學生住校與否,晚上實施2至3小時晚自習,針對各班程度落後的三名學生,抽出由專業老師個別輔導,其餘各班均由督導老師管理秩序及解答學生疑問,學生可利用此段時間複習當日所學、預習明日課程、準備考試或書寫指定作業。辭修的孩子點滴累積3至6年的學習成果,自然能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並有良好的學習成效。

我們歡迎你的孩子成為辭修的新鮮人,我們將以無比的愛心與耐心,細心呵護栽培貴子弟,不辜負家長的信任及托付,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孩子的未來繪製一幅精彩的學習藍圖。

辭修高中李坤興校長指出,投資大師巴菲特曾說:評價一個人時,應重點考察 4項特徵:善良、正直、聰明、能幹,如果不具備前兩項,那後面兩項會害了你,很多人選擇合作夥伴,都會忽視“正直善良”這一關鍵項,希望從學校教育做起。辭修高中除了培養孩子的課業知識外,秉持本校嚴管、勤教的校風,對孩子的品德教育有一貫的堅持,希望未來能教育辭修高中的孩子,皆能品學兼優,做個善良正直、守法守分的好公民。 http://www.tsshs.ntpc.edu.tw/data.php?tpl=4

「人工智慧的時代來臨,機器將取代人力,50%的工作將消失,下一代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改變?」辭修高中董事長陳履安強調:世界變化太快,未來需要的人才特質與能力和過去大不相同。「透過系統化的因應策略、學科研討,我們讓老師了解時代快速轉變,要為學生規劃『與時俱進』的課程。」辭修中學透過各科「教學研究會」及成立「新課綱—課程核心小組」,激盪多元選修的課程設計,今年將試辦目前已規劃完成的22門活化課程,未來也將透過多元選修及校訂必修方式,培養學生的核心能力與素養。

高哲翰期盼辭修高中「透過這些跨領域的課程設計,以老師引導、學生自主找答案;讓學習目的不再只為考試成績,而是培養實作能力,使每個學生都成為自修自立、懂得生活的人。」高哲翰認為:人生的遭遇都是成長教育!要讓教訓充滿生命,不要讓生命充滿教訓。因此,在建構全人教育過程中,辭修高中非常重視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高哲翰表示:辭修過去擁有全校住宿的傳統,現在仍有約有五成的學生以校為家。透過嚴謹的起居作息,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懂得生活細節的安排,讓許多家長都感受到孩子的改變。

在自主學習的成果上,高哲翰則驕傲分享:辭修高中第一次參與教育部「全國高中閱讀心得與小論文比賽」,投稿28篇即有22篇獲獎,小論文也獲得特優及優等的肯定。「從小論文的研究方法,到訓練學生判斷、選擇資訊的能力。老師指導,學生自主學習、互動請益,從尋找研究主題到成果發表,真正落實了翻轉教育。」

「想法決定成就,態度決定高度,品質決定價值。」世界觀與國際移動力,是未來人才必備能力,因此辭修高中對語言教育非常重視,更積極培育學生的世界公民素養。高哲翰表示:三位駐校的外籍老師以融入生活情境、全英語的教學,讓學生打好前進世界的語文能力。除了英語,校內也開設第二外語如:日語、德語、泰語、越語的選修課,提供更多學習資源。此外,包括與日本姊妹校的參訪交流、與台北大學、致理科大外籍生合作,規劃「美食話家常」、「真人圖書館」等活動,以及舉辦暑期遊學團、提供出國進修的諮詢輔導等,都讓校園成為宛如地球村般的學習環境,使學生隨時感受國際脈動,在在落實「讓台灣走出去,把世界接進來」的教育願景。

辭修高中李坤興校長指出,「我們希望每個辭修培養出來的學生,都能擁有4C能力:Character(品格力)、Coopetition(競合力)、Creativity(創意力)、Care(關懷力)」,辭修的老師們都期許透過學校師長的用心教育,幫助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好好發揮天賦,擁有迎向未來的勇氣與能力,成為多元展能的未來世界公民!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以辭修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為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