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高雄家扶 自強兒童,克服惡視力-放「明」未來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70年,幫助國內超過22萬名逆境兒少自立成長,扶持引導他們發揮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原定3月22日在台北舉辦的「2020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影響,在防疫優先的考量下,不得不停辦,由地方中心自行授獎表揚。
 

來自南高雄家扶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明,是在近二千名扶助童中遴選出來的自強兒童代表,小明年幼時因意外傷及眼球水晶體,雖緊急開刀治療,至今小明左眼視力模糊幾近失明,但他不畏眼疾所困,雖閱讀較為吃力卻未因此而放棄,反而更專心於課業上,於學業成績方面保持好的表現,立定努力方向以進入高雄區第一志願高中-雄中為目標。
 

小明父親於2014年因車禍去世,母親為越南籍新住民,母親雖來台多年,中文口語表達能力不錯,但中文讀及書寫能力仍相當有限,小明會耐心協助母親了解生活環境,無論是住家附近道路、生活店家與搭乘交通工具等,若母親需獨自外出時,小明也會事先陪伴母親熟悉道路或了解公車路線,對母親而言小明不僅是乖巧懂事的小幫手,也是生活上的好夥伴。

 

小明乖巧懂事,深知家中經濟不寬裕,對於母親辛勞也全都了解,自幼玩具會自行手作,鞋子壞了也不要求買新的,近期家中筆電壞了也透過自行摸索研究而順利維修,小明的應變及毅力令人讚賞實為不易。小明希望可以成為一名電腦程式設計師,為了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標,目前在課業之餘自學基礎的程式語言,期許自己未來可以設計出許多有用的程式,甚至可以進一步完成更大的作品,如機器人或其他操控裝置,透過程式研發出更多有用的工具,可以造福社會協助有需要的人。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家扶兒少在逆境中淬練勇氣、勇往直前,這份積極向前的精神,獲得企業界的支持,以實際行動給每位自強兒少鼓勵與肯定。特別感謝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福瑞睿狐股份有限公司等等,提供自強兒童獎助學金、全套運動服飾、運動鞋及LED光學檯燈、背包,補充兒少生活與學習之需。家扶長年來致力兒少服務,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會資源緊縮的不利條件下,孩子的成長與學習是不能等待,更需各界持續支持弱勢兒少服務工作,讓兒少穩定地朝自己的夢想目標前進。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年南高雄家扶 自強兒童,克服惡視力-放「明」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