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堅強之聲基金會的翻轉教育

文字-A A +A

早在弟弟巴拉克· 歐巴馬(Barack Obama)成為美國總統前,奧瑪· 歐巴馬(Auma Obama)早已開始改變世界。在德國完成社會學學位後,奧瑪· 歐巴馬基於對肯亞及人道工作的熱愛,回到成長地創立了Sauti Kuu(斯瓦希里语意味「堅強之聲」)基金會。堅強之聲基金會的目標是:全世界的弱勢青年及孩童,都能夠探索自己的潛能、獨立發展、並對自己負責。—文章來源來自MMH(Making More Health)計畫。

你知道運動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嗎?

1960年時,奧瑪· 歐巴馬(Auma Obama)在完成德國拜羅伊特大學的博士學位後,在英德兩地從事兒童福利服務。之後奧瑪· 歐巴馬回到肯亞為國際關懷組織(Care International)工作,在和當地電台的合作中,有一項促使他成立Sauti Kuu基金會的關鍵計畫,是「用運動改變社會」(Sport for Social Change),計畫初衷希望在非洲各界的合作下,讓青年透過運動串聯彼此,一同創造改變自己的機會。

「Sport for Social Change」是由Nike在2007年所發起的一項活動,在南非、巴西、肯亞、英國透過策略性聯盟,希望青年透過運動,能有改變與發展的機會。——Sport for Social Change活動宗旨

「運動擁有改變這個世界的力量。運動能夠團結眾人。運動是青少年共通的語言。在絕望時運動創造希望。運動比政府更有能力破除種族藩籬,讓歧視變得可笑。」──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

 

成功來自自身的努力 沒有人生來就是失敗者

另外奧瑪· 歐巴馬認為國際關懷組織的工作效率不彰,主因是資金來源是捐贈,當資金不足時專案便會停擺。「因此我想發展一個長期計劃,讓非洲的青少年能獨當一面,有意識地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而不是站在受害者的角色永遠等著別人的援助。」奧瑪· 歐巴馬驕傲地說出Sauti Kuu基金會的信念。

 

脫離貧困的關鍵計畫

目前基金會正在西肯亞執行三項關鍵計畫:「人格特質的建立以及訓練」、「人格發展」、「永續經濟發展」。預計透過體育、職訓所等各種活動,幫助孩童、青少年在身心靈上的發展和自我實現,當他們在社會經驗及專業技能培養成熟後,便能開始累積財富。談論到永續經濟發展,Sauti Kuu基金會也倡導「食安與營養」的重要性,透過在地的自然農法或是有機耕作,不只能提升土地的經濟價值,更讓所有人變得健康,也為後代子孫保留這片淨土。

 

非洲不再需要世界的援助

當非洲擁有網路,就擁有知識的力量,這代表機會是永無止盡的,非洲青年必須盡力抓住。因此西方世界必須開始「平等看待」非洲,不要再認為有責任給我們釣竿或是教我們釣魚。當面臨社會經濟的壓力時,如果我們能夠破除成見,和諧的與世界共處,優質生活將離我們不遠。

改變世界的星星之火

從社會大眾到女兒,都扮演奧瑪· 歐巴馬生命重要的角色,他們帶給他改變這個世界的靈感,並成為改變世界的影響力。「他們不一定是名人,但他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星星。」奧瑪· 歐巴馬緩緩地道出。

何謂MMH計畫(Making More Health)

Making More Health是一項長期發展的計畫,宗旨在與商業市場、非政府組織、公部門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共同找尋「創新」的合作模式,解決迫切的醫療保健問題,在MMH計畫中,主要挑選最具潛力的社會健康議題,提出創新的解決或改善方案,藉以提升全球社會的健康狀態。

MMH計畫的長期發展,需要企業與社會第三部門,共同創造永續的商業經營方案,以改善健康照護資源匱乏的區域,進而打造更健康的環境與世界。

MMH計畫目前由百靈佳殷格翰與合作夥伴:全球知名社會企業-阿育王(Ashoka)共同實踐,目標是攜手尋找世界上更多的社會企業家,以創新的手法來發揮影響力,打造更健康的環境,並邁向規模化的社會企業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9

Changemaker

加入時間: 2020.02.19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球夥伴關係】你有多想成為改變者?

2020-08-20
瀏覽:
1,018
推:
0
回應:
0

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阿育王基金會

2020-08-03
瀏覽:
1,510
推:
0
回應:
0

墨西哥浪狗收容所百靈佳殷格翰育成創新

2020-07-27
瀏覽:
1,199
推:
0
回應:
0

老師說看卡通也能做公益──打破你對教育的想像

2020-07-16
瀏覽:
1,259
推:
0
回應:
0

拯救遊民的力量,竟來自他們的「寵物」?

2020-06-01
瀏覽:
1,673
推:
7
回應:
0

被譽為銀髮族的優步,「ITNAmerica」成功的背後

2020-06-01
瀏覽:
1,072
推:
0
回應:
0

了解才能不歧視──歡迎之家讓愛滋病友有家可歸

2020-05-08
瀏覽:
1,148
推:
0
回應:
0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堅強之聲基金會的翻轉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