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無慮也要學習”溪湖成功高中走讀東螺溪,自然人文知識滿行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溪湖報導)

 

走讀東螺溪,從中讓學子們更能關懷社區生態與人文及環保的重要性!

"當初接獲溪湖高中來電想要我們提供走讀東螺溪課程時,我們團隊就把落實在地社區列為走讀的重點,因為很多年輕人習慣宅在家裡而對社區觀念區缺乏。正好我們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原本就規畫很多條的生態走廊路線,再家上可以連結當地的文化面與歷史面,所以我們安排出參加的學生以腳踏車走讀的方式精心社計出文創商品DIY、生態觀察與地方產業與宗教詢裡的單元,豐富了走讀東螺溪的多面向”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 林淑玲執行長表示!

從認識在地廟宇與宗教精神,啟迪下一代感受百年人文演進的不易! 

“生命裡不能停止的兩件事,一是呼吸另就是學習!”雖受國際上新冠病毒疫情喧擾影響甚多活動因之影響停止舉辦,但只要能選擇戶外通風並保持優良環境為聲的場所仍是辦理知識學習的最佳選擇,所以確定安全有保障的彰化縣立溪湖成功高中一年級三班,就選擇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做為學習的延伸教室,於24日起三個班分三天的參訪,師生們騎著單車到園區學習生態教育、體驗文創教學及進行東螺溪沿岸訪查而能在短短一天吸收到寶貴的知識!

把溪道旁不起眼的大黍採收曬乾製成掃帚,東螺溪園區生態教育的落實是寶貴的知識!

鄉土教育以“走讀東螺溪”為名,成功高中 吳柏林校長最是落實!因位校長秉持“ 激發教師服務熱忱,提昇教師專業知能,推動多元、活潑、創新教學及多元評量”的理念,雖時處疫情驚慌之際但他與教師深信只要做好萬全準備就能提供學生活潑多元的知識學習。是以師生們走入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後,在林淑玲執行長、謝文猷老師及園方工作人員的導覽解說下,增進了同學們知能與見解的開拓,也在東螺溪深入了解後啟發他們環境保護行動落實的重要!

教育部108年課綱強調的是特色課程,彰化縣立溪湖高中在吳柏林校長的帶領下師生充分學得多元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安全無慮也要學習”溪湖成功高中走讀東螺溪,自然人文知識滿行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