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需要罩~寄養兒少更需要你來罩 寄養家庭招募

文字-A A +A

社會處林文志處長、黃凱議員、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寄養家庭王坤龍、沈毓娟、林燕萩、謝淑亞副縣長、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社會處許惠雯科長、家扶工作人員,一同呼籲防疫需要罩寄養兒少更需要你來罩!

防疫期間,副縣長謝淑亞、黃凱議員、社會處長林文志、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副主委李萬吉等特地在雲林記憶cool呼籲大眾「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讓受虐、失依兒童有個避風港,加入家扶寄養家庭行列。

謝淑亞副縣長頒發寄養聘書給 沈毓娟寄養媽媽(左四)、林燕萩寄養媽媽(左五),二戶代表接受,並與來賓們一起合影讚賞寄養家庭。

  謝淑亞副縣長感性說:『防疫需要罩,寄養兒少更需要您來罩!』而家庭曾逢重大變故、遭受虐待、疏忽或背棄養的兒童少年都需要寄養家庭來照顧。孩子是無辜的,很感謝寄養爸爸媽媽們及時伸出援手,給孩子一個暫時溫暖的家。

來賓們與寄養家庭一同呼籲大眾「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讓受虐、失依兒童有個避風港。

 

  雲林家扶委員黃凱也是現議員指出:等待原生家庭改善了、準備好了,再讓孩子回去,這是一個愛的接力賽!希望社會大眾有更多人加入這場愛的接力賽,讓愛不中斷。席間黃凱特地帶來『額溫檢測卡』送給寄養家庭,可以隨時量測額溫,且可以重複使用,在防疫期間,希望寄養父母照顧寄養童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

雲林家扶工作人員與在場來賓歡迎您一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這段時間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繼父虐死兒案件,讓人看到都很不捨!而受虐兒及早發現及早通報,讓寄養家庭接手照顧,讓孩子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李萬吉副主委也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沒有更多的寄養家庭加入,原本已經擔任寄養家庭會老、會退休,所以非常亟需新血的加入。

來賓們一同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歡迎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雲林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統計近五年來,每年都有超過20位受虐失依兒童需要寄養服務,但每年都只有2-5戶新進寄養家庭的加入,都不足以負荷新增寄養童,因此真的需要社會大眾的加入。

來賓們一同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歡迎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說:擔任寄養媽媽林燕萩(41歲),照顧過8位寄養兒童,欣喜孩子一天天成長。陳怡秀社工員表示,燕萩媽媽全心投入,平日自己設計教材,引導孩子學習、刺激孩子發展,讓孩子水彩塗鴉、隨性創作,假日帶著孩子露營、聚餐,將寄養孩子視為自己的孩子,雖然「照顧過程難免有挫折,但有家扶社工作為後盾,感覺很有力」。

黃凱議員(左四)與在場來賓、寄養家庭一同使用額溫檢測卡,保護自己也保護孩童。

  謝淑亞副縣長期待:只要年齡在25-65歲之間、夫妻雙方都國中學歷以上、穩定的工作收入、家裡有足夠的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者,就可以跟雲林家扶中心寄養組報名05-6323200。希望今年至少有10戶寄養家庭加入,這樣就可以「罩」20位受虐失依兒童!一起「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

雲林家扶工作人員希望有更多人加入這場愛的接力賽,讓愛不中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需要罩~寄養兒少更需要你來罩 寄養家庭招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