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縣長的第一個行程!林聰賢:公投苦行比當選更重要

文字-A A +A

宜蘭縣政府20日舉行縣長就職典禮,新科縣長林聰賢宣誓就職後,隨即趕到羅東鎮中山公園,向林義雄先生發起的人民作主運動致敬,並且從中午開始走到今天的終點宜蘭火車站,用行動來表示人民是國家主人的理念。

http://qik.com/video/4019546?page=3 (影音檔)
林聰賢:公投苦行比當選更重要

 

 

人民作主苦行19日夜宿花蓮港天宮,夜晚遇上震央就在花蓮的大地震,所幸全員平安,不過,太多來自全國各地親朋好友的緊急?切,一時之間無法就眠,而是忙著收撥手機報平安,更有部份志工因為斷訊而更加忙亂。

 

儘管難免無法一夜安眠,仍然依表訂行程於清晨6時30分搭接駁車到花蓮火車站,趕搭7時20分的莒光號到蘇澳火車站後,開始展開在宜蘭縣境的人民作主運動的苦行與發傳單。

 

宜蘭是林義雄先生的故鄉,儘管天氣非常寒冷,宜蘭鄉親依然給予最大的溫暖與支持,前縣長劉守成、縣議員江聰淵等都前來「在地走一段」,約3百人的白色人龍,蜿蜒繞行在蘇澳、羅東、宜蘭市的街道或鬧區,非常壯觀。

 

今天上午剛宣誓就職縣長的林聰賢,則在就職記者會結束後,隨即趕來會合,並加入整個下午的苦行。趕上心得分享的林聰賢致詞時,看著劉守成笑說,「擔任我競選總幹事的老縣長,沒有參加我的就職典禮,而是來苦行,可見人民作主運動比我當選的就職典禮更重要」。

 

http://qik.com/video/4018740?page=3 (影音檔)
江聰淵:公投一定會是未來的主流

 

縣議員江聰淵也表示,2000年政黨輪替時,林義雄先生是民進黨的黨主席,但是,他卻在總統就職前辭去黨主席回到宜蘭,記得曾在一次跟林主席吃飯的席間,當年年輕不懂事,就問林主席說,「做到總統的黨主席,很大的,為什麼要辭掉黨主席?結果,林主席說一句話,讓他很感動。

 

江聰淵指出,當時林義雄主席說,「我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我要選擇一條人煙稀少(按:應是「人煙罕至」)的路來走」。江聰淵表示,當時他並不能完全理解這句話,但是,現在看到大家這樣的走,終於真正了解。

 

江聰淵強調,雖然這條路,人比較少,不像一些政治造勢活動,人很多,但是他相信,大家並不孤單,而且這一定會是未來的主流,國家的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gucci2sale

我也?得一定是未?的主流,?家的方向,支持!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就職縣長的第一個行程!林聰賢:公投苦行比當選更重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