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彩虹屋滿載「愛的祝福」 災區兒童提早歡慶聖誕

文字-A A +A

 

    88水災無情的重創南部地區,台灣人民經歷了一場災痛與苦難!家扶基金會透過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全力幫助受災戶穩定生活、提升災區兒童教育品質與心理創傷復原輔導。重建工作已邁入第五個月,第一座專為災區兒童打造舒適、穩定的學習空間「彩虹屋」,由社會各界善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同捐款,與家扶基金會攜手完成。在1217於霧台國小臨時校區舉辦啟用記者會,將這份愛的禮物化為祝福送給孩子,提早歡慶聖誕。


 

    水災造成霧台國小部分的孩子,因上學道路損毀,暫時使用北葉國小舊校址來就學。孩子們學習的現況是:一個舊教室需隔成三個班級使用,在學習上造成許多不便。國小五年級的小帆,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自小與爺奶同住。原本佳暮村的家已嚴重傾斜,無法繼續居住,與家人被安置在榮民之家。雖然生活與學習因硬體設備簡陋造成許多不便,但經過幾個月的適應,加上彩虹屋落成,將協助他克服學習上不便。「家扶彩虹屋」內於現階段完成「圖書室」與「團體諮商室」空間設置,除了提供心理復原療育服務外,也為因受災而需異地就學的孩子們,提供更安全的學習場所。喜歡電腦的小帆,也相當期待後續電腦教室的成立,他心中燃起的夢想:成為偉大的消防員,希望未來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我們將看到,這顆小小種子,在愛中迅速「成長」、「茁壯」。


 

    在記者會中,小帆與霧台國小孩子們特別帶來森巴鼓演出,18位團隊成員是由四到六年級的學生組成,他們分別來自魯凱族及排灣族。穿著原住民服飾,開心的擊鼓、舞蹈,展現原住民樂天、喜好音樂的天性。震人的鼓聲,在訴說著孩子不畏懼的精神,更秀出他們原有的才華與實力。


 

 

    「哇!好多聖誕禮物喔,有文具、還有糖果耶!」活動中的神秘嘉賓,也是身為家扶公益代言人郭子乾,今天特別蒞臨現場,化身聖誕老公公,從滿載禮物的彩虹屋中,將祝福一一的送到孩子們的手上,孩子們開心驚呼、讚嘆聲四起。他也即興模仿演出,和現場孩子話家常、逗開懷,讓孩子忘卻擔憂與恐懼。

       

    「彩虹屋」這個在孩子們的眼中,一點一滴建造出來的空間,是他們感到溫暖的地方,透過災區藝術家合力彩繪出的牆面,孩子們更喜愛這個安全又溫暖的地方。第一座「家扶彩虹屋」屏東縣政府副縣長鍾佳濱、霧台國小郭歸鴻吉校長、中國信託屏東分行江漳明經理等來賓與家扶基金會劉炳榮董事、張信次董事、王明仁執行長共同揭牌下,正式啟用,孩子們迫不及待、爭相拿起彩虹屋內的圖書閱讀著。除了彩虹屋的專業服務,家扶基金會也將運用「社會企業」概念,積極與在地資源結合,協助災民生計職能培力,並為保存在地原有的文化藝術、傳承與發展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彩虹屋滿載「愛的祝福」 災區兒童提早歡慶聖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