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指導客家台灣音樂劇「藍彩霞的春天」,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師生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基隆報導】

改編自文學大師李喬的原著小說,臺灣歌舞劇《藍彩霞的春天》,108年12月21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藍彩霞的春天》歌舞劇講述1970年代社會底層的性工作者,受到社會各種不公不義的壓迫,進而反撲的故事,演員演出戲劇張力十足,破天荒的現代歌舞演譯,有別於華人常見的歌仔戲、京劇等呈現方式,讓人彷彿來到百老匯的歌舞劇場,熱情邀約南部的民眾,一定要到場親身體驗全新歌舞劇的聽覺、視覺震撼。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客委會指導的客家台灣音樂劇「藍彩霞的春天」,由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院詹幼君副教授擔任舞蹈編排,表演藝術系7位學生參與演出。這次《藍彩霞的春天》歌舞劇劇組是由推廣客家文化30餘年的製作人鄧維順、獲得紐約、洛杉磯、倫敦多項國際金獎的新銳導演楊儒强、戲劇顧問陳伊婷博士等人,運用全新的舞台劇手法,將歌舞劇電影化,讓觀眾2個小時就能身歷其境的感受原著小說,對於底層人物的血淚反抗。

客委會表示,《藍彩霞的春天》歌舞劇,內容講述1970年代社會底層的性工作者,在「錢淹腳目」的年代,卻受到社會各種不公不義的壓迫,進而反撲的故事,全劇傳達「終至反抗」的精神。 

劇組為了真實呈現台灣50、60年代日常風貌,演員分別使用客語、閩南語、華語、原住民族語、手語等五種溝通語言,結合現代聲、光、影音先進科技與舞台藝術,將專屬那個年代的滄桑歲月,搬上舞台。接下來,該劇將陸續在高雄、臺北上演,歡迎大家假日與親朋好友,一同觀看這齣叫好叫座,衝擊視覺、聽覺的經典文學歌舞劇

文「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客委會指導客家台灣音樂劇「藍彩霞的春天」,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師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