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98歲那年第一次上學,雖不識字每天都開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北斗鎮居仁里報導) 

今年百歲的許陳凡花阿嬤(前排右),是居仁社區長照站的班寶!

雖然從小到大都沒受過國民教育,家居彰化縣北斗鎮居仁里的謝陳凡花阿嬤卻是超愛上學!在前年6月她住家隔壁馬路旁開了一家由慈心護理之家承辦的社區巷弄長照站後凡花阿嬤開始人生第一次的上課,91年前錯失上小學機會的她終於感受到跟同學在班上一起學習的樂趣!

每一個上學日,長照站楊千慧專員有如孫女般照顧阿公阿嬤同學!

兩年前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服務項下,其中一項對社區照顧最攸關的福利就是設立社區巷弄長照站,也就是在鄉鎮市村里社區開設C及長照站以鼓勵65歲以上長者走出家門一週五天到長照站裡學習健康運動知識並延緩老化失智。而前年六月北斗居仁社區發展協會林正隆理事長基於這對社區長被幫助最大的需求而與慈心護理之家合作向彰化縣政府申請長照站的設立。

許陳凡花阿嬤是同學心目中的模範,大家都想向她一樣吃到百歲還能自己走路來上課!

在長照站,儘管凡花同學不認識字但她卻玩得超級開心!配合承辦單位精心安排的各項課程如: 運動、樂器、唱歌、美勞或園藝治療課程….,樣樣都讓她玩得非常開心而且有認識更多的弟弟妹妹好同學。所以近兩年來除了幾次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休息外,每一天早上凡花同學起床後最迫不及待要做的事就是想拎著餐帶到長照站趣上課!

把長照站當成志業與事業來經營,林正隆(隆哥)理事長要帶給長輩最好的!

堅持要帶給長輩最好的環境"林正隆理事長說:去年底長照站因為房東另有考量的情況下使致他們要另覓心處,幸好因為長照站的正面評價與深厚的意義馬上尋找到現在的新站址。林理事長感謝各界對居仁社區長照站的支持之餘,也深信更寬敞的學習空間與設備可以提供大哥大姐從早上到下午一整天上課的需求,同時也歡迎居仁里還有想來長照站當老學生的長輩們來報名,大家一起在政府的照顧下 "歡喜學、快樂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她98歲那年第一次上學,雖不識字每天都開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