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力挺陳家欽 政治力介入警察人事 士氣如何提升!

文字-A A +A

【記者彭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力挺陳家欽:政治力介入警察人事 士氣如何提升 

◎針對外界近來被指警政署長陳家欽遭監察院和內政部調查,甚至被指涉有偽造文書,違法任用秘書幕僚人員等情事,警政署發出聲明反駁,被指相關人事作業都是援例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辦理,並符合警政署長秘書幕僚的用人取才原則;另外一般人員都是依照資績積分排名順序陞遷辦理,絕對沒有外傳的任何不法,甚或涉及偽造文書情事。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指出,所謂尊重「警政人事一條鞭制度」,無論是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對於警政署長遴選安排,通常都會信任、尊重,不做過多的干涉。

◎警察出身、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他希望警政署尊重地方外,不希望看到有政治力介入,一切尊重警政署人事考核,強調「警政一條鞭」。 ◎警政署並強調,此次被質疑的署長室秘書幕僚人員的任用過程中,均依規定經過督察、政風單位會同審辦,相關人事作業也完全援引警察人員陞遷辦法、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規定專才專用,絕無循私,更無不法,對於外界的指涉,警政署希望能適可而止,避免產生社會的不安。

★警政署並舉出過去署長任用秘書的例子表示,事實勝於雄辯,過去都是有例可循。

◎高哲翰表示,警察人事從來都不可能擺脫政治力,但基本的體制和程序還是要有,日前高層以警界用人爭議這種爆料,造成警界惡質人事鬥爭風氣,攤在國人面前,才更是故意傷害警察的榮耀與形象,凸顯對警察的極度不尊重,對照社會大聲嘶喊警察尊嚴,顯得諷刺。而誰又在乎,如果警政署無法掌握整個警察人事作業流程時,對整體警察傷害會有多大。如果不少官警開始依附不同政治勢力,注定警察可能分裂命運。之後的警察人事,政治干預的傳言,恐將從未斷過。

◎高哲翰認為,當權者如果在警政專業表現上做評判時,卻以政治恩怨來處理人事,不以行政中立來表彰,若這不叫惡質人事鬥爭,那什麼才叫惡質人事鬥爭?更何況是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現這麼優秀的警政領導人才,竟然因為政治因素而導致無法遴選安排人事調整任用優秀人才。

政治力強勢介入,警政署無法再依專業和歷練主導相關人事,徒呼奈何。 ◎最後,高哲翰呼籲當權者,可以多多支持與關愛為臺灣服務的辛苦警察同仁們,在人事調整上別被政治因素所左右。否則加上全力協助現今新冠肺炎防疫辛苦工作,可能會因此打擊警察同仁們的士氣,如此一來這算不算是民主和進步的反諷?

★警政署說,目前外界的種種不實指控,已經嚴重打擊警察內部團結與士氣,全國警察歷經去年總統、立委選舉及春節期間加強安全維護,直到現今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將士用命,獲得民眾肯定,警政署希望外界停止不實指控,讓警察專注治安、交通及防疫等職責。

▲「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力挺陳家欽 政治力介入警察人事 士氣如何提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