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走讀溪湖”湖埔社區大學在地走讀推動地方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報導)

"走讀地方盤點文史"湖埔社區大學肩負起推動在地學的重任!

“我們溪湖國小的校門最能稱的上是溪湖之光,因為是在日據時代(民國20) 由同為台灣大學、台中師範學院等設計校門的台灣總督府總督官房之營繕課為溪湖國小設計校門,墨綠色的石柱搭配鍛鐵鑄造而成的門扉成為致今矗立在溪湖市中心最明顯的地標,也是我們溪湖人引以為傲的美麗建築”從數學老師退休後因為興趣而攻讀地方文史的楊忠儒老師解說道!

近九十年矗立溪湖市中心,溪湖國小的校門口成為地方的指標!

為推動”在地人能知地方史”並增進民眾對居住這塊土地的更深情感,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肩負起走讀溪湖的重任,將認識在地文史的行動落實在導覽解說的層面工作,先為校務團隊的工作夥伴安排教育訓練,邀請地方文史工作者-楊忠儒老師引領伙伴們走訪溪湖不為人知的古厝及市區百年建築,在楊老師詳實解說下為夥伴增進百年溪湖的演變風貌。

一磚一瓦都有情感與文化,推動在地學是要讓下一代知道先人的辛勞! 

宏揚地方自然與人文風貌不遺餘力的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表示: 帶著伙伴走讀溪湖老屋及知名歷史建築物盤點的目的就是為了與社區大學極力推動的地方學與在地學的步驟,一步步的培育年輕人認識進而關懷地方文史與建築終能將溪湖百年間的蛻變與風華成為代代相傳的地方學。

維新醫院昔日榮景與今日古物陳列的對比,讓人感受時代演進的差異!

從百年前溪湖最富麗堂皇的宅邸卻如今沒落荒蕪、溪湖國小擁有與台灣大學一樣深具藝術價值的校門到當年維新醫院為地方所津津樂道的楊醫師風範....,於楊忠儒老師娓娓的解說下增進夥伴們的更多認知而能在日後擔任地方文史解說的工作上為更多民眾解說而讓聆聽者體認溪湖百年風華的地方學!

致力推動地方學,湖埔社區大學林淑鈴執行長帶著夥伴親力落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穿越古今、走讀溪湖”湖埔社區大學在地走讀推動地方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