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 肯定新北市莊敬高職辦學特色

文字-A A +A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 肯定新北市莊敬高職辦學特色

【記者彭可/新北市報導】

●少子化海嘯來襲,私立高中職連番倒,光台北市三年就三校停招。但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學生數前十名的高中職仍都是私校,從四千多到八千多人不等。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指出,新北市莊敬高職不吝投資軟硬體、多角化經營、增招僑生、淘汰劣生、因應社會需求快速調整課程等,是莊敬高職維持學生數不急墜主因。

◎高哲翰表示,因應少子化及社會趨勢轉變,私立高職想求生,更要投資軟硬體、調整科別及課程,例如資料處理科近年來新增多媒體及電競班、資訊科增機器人班,就各添購上千萬元設備;其他像餐飲科增異國料理、美容科增新娘秘書班,下學期將新增智慧家電、智慧汽車等AI相關課程。 但高哲翰強調,私立高中職員薪資仍比照公立、三節福利金等福利不變,考績、年終獎金正常發放,鼓勵老師強化教學品質及學生管理,才是減少學生流失的根本之道。

◎新北市莊敬高職是王大陸、昆凌等藝人母校,學生近四千六百人,首次擠進全國前十名。

◎當過中視記者的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表示,廿年前莊敬學生只有上千人,他接掌後透過增添設備、多角化經營、創新課程等三大理念,將莊敬推向北北基第一大校。

◎王傳亮舉例,莊敬近年來新增20間全新餐飲科考照教室、花500萬新設3間電競教室、美容科新設寵物美容組、影視科添購25台無人機等;也新設籃球隊、棒球隊,短時間內就都獲新北市比賽亞軍;莊敬演藝科也和韓國五大經紀公司合作,洽商對方來台選才,拓展學生國外演藝機會;莊敬更在幾年前繼中山工商之後,招收東南亞僑生,如今兩校僑生都各約700人,有助減緩少子化衝擊。 王◎傳亮說,在少子化時代,私校學生就像是選民,學生每天都在投票,學校設備太差、老師教太爛,學生隨時可投票選他校,不怕沒學校念。學校一定要先投資在學生身上,等學生都走光了再投資,就來不及了。

◎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簡稱莊敬、莊敬高職或莊敬工家。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是一所私立高職。培育許多演藝人才。其校以演藝科(表演藝術)聞名。校名取自《禮記•表記》:「君子莊敬日強。」

◎目前莊敬高級共有六類十二科:藝術類:表演藝術、電影電視,多媒體動畫科、音樂科, 家事類:美容科、幼保科、流行服飾科,商科:資料處理科 餐旅類:餐飲管理科,工科:資訊科,農業類科:園藝科、農場經營科。本校設科完整為一所注重專業技能品格教育的高級職業學校。升學班、音樂科為永和校區。

◎莊敬高職永和校區,原為金甌女中校地,只收女生,隨著人口增長,年輕人就學需求增加,永和分部也逐年擴增校舍面積,民國八十年改建六層樓歐式風格大樓,教室達四十餘間,分部師生兩千餘人,為全盛時期。近年受到少子化影響,校方將分部師生撤回北市杭州南路校區上課,分部校舍則租給莊敬高職使用。

◎莊敬高職說,金甌永和分部校舍將規劃作為部分科系學生教室,以及東南亞輪調式建教班的僑生宿舍使用。

▲華夏科技大學高哲翰副校長代表陳校長頒發校務顧問聘書給莊敬高職王傳亮常董

▲「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 肯定新北市莊敬高職辦學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