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人事回歸專業才是王道 不要藉由各種放話打擊士氣

文字-A A +A

●警察人事回歸專業才是王道 有心人不要藉由各種放話打擊士氣

▲▼警政署(11號)召開全國警政主管同步視訊會議,討論防疫相關措施。翻攝畫面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全球疫情上升,警政署由陳家欽署長召開全國警政主管同步視訊會議,針對各警察機關異地辦公機制、員警分組、分段、分流勤務編排、加強查緝假訊息、囤積防疫物資、酒測勤務規劃、居家隔離(檢疫)失聯協尋、可能感染犯嫌偵訊移送、緊急疫情狀況處置等相關防處作為進行討論,陳家欽表示「萬事莫如防疫急,只有超前部署,才能應付防疫和治安最嚴峻的考驗」,並要求各警察單位主官,務必要將員警身體健康和執勤安全列為首要重點,並兼顧民眾安全、健康,最好各項防疫和治安工作。

關於警政署長辦公室相關人事任用,陳家欽表示,自己辦公室有一些機要秘書缺,過去警政署長傳統都是這樣任用,並非特例,也不是首例。陳家欽表示,辦公室相關人事任用是首長的任用權,他對相關人士安排均是循例,也非特例,他已向監察院說明。陳家欽說,他的辦公室用人並無特權,聘用的人工作表現也很優秀,從這陣子警察支援國家防疫等工作表現就可看出人事安排並無不妥,希望有心人不要藉由各種放話打擊警察士氣,警察人事還是要回歸專業才是王道,減少外力干預。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提出說:機關首長辦公室秘書的任用,都是依照規定及需要,遴選適當人選協助相關工作,是機關首長的人事權,同時各機關主官的機要人員也是相同原則。警政署基於勤務、業務及用人需要,都是依照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警政署當然會尊重且配合監察院及內政部政風處職權及調查。

▼警界孔子、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警政署長陳家欽 。 

高哲翰表示,應該將之前歷任警政署長的機要秘書升遷走勢也一起拿出來做一張表比較,這樣才能讓人信服,且才有符合平衡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對於具有工作熱忱的同仁,「即使犯錯,一向採取寬厚態度處置」,只要工作各方面認識積極,就會「給予機會」。他強調,「本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於人事調整案,並無差別待遇。」同時,陳家欽特別表示,「本署人事調整原則,會依倫理、年資及工作表現全般考量,希望不要有雜音造成內部紛擾,破壞團結及士氣。」高哲翰給予高度評價。

▲警界孔子、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副署長黃宗仁。  

疫情、治安、交通都需兼顧,警政署考量各警察機關因各地方疫情需要所投入之警力、物力等資源不同,警政署重申「酒駕零容忍」政策,警察機關嚴格取締酒駕的強度和態度未有任何的改變。

高哲翰表示,應該將之前歷任警政署長的機要秘書升遷走勢也一起拿出來做一張表比較,這樣才能讓人信服,且才有符合平衡報導。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察人事回歸專業才是王道 不要藉由各種放話打擊士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