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實戰課程.挑戰學員的創業期待

文字-A A +A


許多的中高齡與身心障礙者在就業上可能都會面臨「生能機能」與「反應」在職場上的職能弱差,於是被排除在就業市場外。然而為了支持弱勢民眾自立生活,自給自足,微型創業可能是可以嚐試,且有經濟收入來源的機會。透過體驗課程,聘請企業主來分享與教授課程,讓民眾可以認識、實做、體驗、評估餐飲創業的可能性。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辦理特定對象及弱勢者就業補助計畫—「創業實戰方程式」課程,當中有許多位中高齡朋友、身心障礙朋友及待業中、轉職中的民眾來參與。另有學員是因為新型冠狀肺炎而導致停工的旅遊業從業人員來參與課程,學習新技能。

課程中講師並不是鼓勵民眾都來創業,反而是讓學員明白創業並不是那麼容易,需要資源、資金、專業人力等等的大量投入,必須先能計算好成本,並瞭解讓事業需要的專業能力再評估、計劃是否有能力投入。


在課程當中並讓學員有大量的操作機會,並設有考評制度,讓學員不但是學習,更是要精進、能獨立操作,參與的學員都表示很開心能夠有這麼深入的學習。學員小琦在飲料盲測的過程中,發現無法分辦自來水與RO水所沖調出來的差別,表示:「我在飲料的專業上仍有需要很大的認識與瞭解,尤其是口感無法分辨差異的話,在從事這個行業的過程必然有限制。」。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時令瑤表示:「許多民眾在不景氣的時機裡,都會想要投資創業,辦理此課程的目的,是希望讓民眾從技能的學習過程當中,可以瞭解現實面,從就業穩定著手,擁有一定的專業能力與財力之後,才再評估創業的可能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業實戰課程.挑戰學員的創業期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