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藥保系善用所學 幫護理之家長輩化妝傳遞溫暖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培養學生團結合作並善用所學,實踐關心社會的行動力,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微「不只是教學-當科學實作遇上探索教學法時的實踐研究」計畫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藥妝美容概論」課程帶領學生到南投竹山鎮的聖恩護理之家服務,幫阿公阿媽化妝,傳遞溫暖給長輩們。

大葉大學藥保系善用所學 幫護理之家長輩化妝傳遞溫暖(大葉大學提供,以下皆同)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表示,她與曾千傑老師合開的「藥妝美容概論」課程,先由她介紹皮膚的生理結構、藥妝品的活性成分,以及美白、防曬、抗老、保濕、抗菌的迷思,接著由擁有豐富彩妝經驗的曾千傑老師教導學生化妝技巧,迎向美麗人生。

張淑微指出,課程特別結合服務學習活動,帶領學生到聖恩護理之家,發揮課程所學,幫護理之家的阿公阿媽化妝,在做中學的過程中,學生們不只是學習到如何將基礎理論應用到彩妝上,更培養出團結合作與關心社會的行動力。

藥保系大三生游昕縈說,她平常很少化妝,想要多學一點實務技術,因此選修「藥妝美容概論」課程,得知要到護理之家幫忙化妝時,一開始很緊張,很怕自己技術不佳。老師事先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大家要怎麼做,實際服務時她就按照課程所學操作,阿媽原本不太講話,但看到自己被打扮得美美的,整個人都變開朗了,很開心可以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

藥保系大二生王萱惠表示,到護理之家服務時,有些阿公阿媽沒化過妝,剛開始的態度是抗拒的,但大家先陪阿公阿媽聊天,在他們打開心房後再幫忙化妝,阿公阿媽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氣色變好了,都覺得很開心,甚至捨不得卸妝。能運用化妝技術,幫助阿公阿媽體驗年輕時沒做過的事,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

藥保系大三生簡文筠說,隨著年齡增長,肌膚會有不同的狀態,阿公阿媽們的皮膚有皺紋和斑點,化妝時可以加強蓋斑和遮瑕,讓他們看起來更年輕、更有朝氣。

藥保系大四生劉鎔萱認為,去護理之家服務是很難忘的經驗,阿公阿媽長期待在護理之家,不常跟外界互動,大學生的加入不只是提供他們彩妝體驗,更為護理之家帶來許多歡笑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藥保系善用所學 幫護理之家長輩化妝傳遞溫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