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帶來的健康、財富與策略性改變

文字-A A +A

在世界上450萬頭山羊中,約莫有95%都在開發中國家,山羊常常是人們唯一飼養的家禽。他們價格相對便宜、也比較能夠適應極端氣候。百靈佳殷格的動物健康管理團隊,在瞭解許多開發中國家小農的需求後,發現當動物變得健康,他們才有經濟能力照顧他們的家人健康並創造財富。

想要創造財富?  首先關注你的山羊

百靈佳殷格的動物健康管理團隊,會產生訓練山羊健康的想法,是因為在參與MMH創新週時,需要在印度偏鄉的村落,執行一項完整的訓練計畫。

根據觀察,他們發現村民對動物衛生健康知識的不足,因此發展簡單、實際又有效率的方式,教導小農如何讓他們的山羊活得健康,著手在村落裡展開第一次的訓練。

計劃外的改變驚喜

當開始執行山羊健康照護訓練時,村民坐在塑膠椅上圍圈,課程進行到一半時天氣變得越來越熱,夥伴們決定要換到比較陰涼的地方,這時其中一名當地女性建議我們可以坐在地上,這樣更貼近當地的風俗習慣。在那之後一切發生了變化,我們彼此間的距離靠得更近,氣氛也變得更放鬆。這種氛圍上的改變,讓我們更能夠跨越文化隔閡且產生了緊密的連結。有一些來自村莊的人甚至帶著山羊來,讓獸醫師能夠公開展示,村民也熱烈分享自己對山羊健康、疾病預防的認知。

在接下來一年中,團隊預計將訓練山羊的計畫複製到印度南部偏鄉,藉此了解我們的影響力。團隊之後在Bag to the Future競賽中的提案,也順利獲得贊助。

成為改變者的方式

不只與當地獸醫合作,我們也不斷尋找合作夥伴,讓這個訓練模式永續傳遞。百靈佳殷格的動物健康管理團隊也製作紙本和數位語音的訓練手冊,翻譯成當地的語言,像是泰米爾語、馬拉雅拉姆語。訓練的主題可能會有疾病預防、山羊畜牧、食物安全、動物福利以及環境影響等。

在專案經驗中我們不斷學習,並激勵其他百靈佳殷格翰的員工突破自我界限,在日常工作外,不斷尋找更強烈的目的以及有趣性。這幫助我們能夠更策略性思考,如何才能夠更進一步幫助動物的健康。

身為百靈佳殷格翰員工的我們,正因為擁有豐富的資源、鼓勵創新的企業文化,更需要學習及分享,成為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Making More Health

Making More Health是一項長期發展的計畫,宗旨在與商業市場、非政府組織、公部門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共同找尋「創新」的合作模式,解決迫切的醫療保健問題,在MMH計畫中,主要挑選最具潛力的社會健康議題,提出創新的解決或改善方案,藉以提升全球社會的健康狀態。

MMH計畫的長期發展,需要企業與社會第三部門,共同創造永續的商業經營方案,以改善健康照護資源匱乏的區域,進而打造更健康的環境與世界。

MMH計畫目前由百靈佳殷格翰與合作夥伴:全球知名社會企業-阿育王(Ashoka)共同實踐,目標是攜手尋找世界上更多的社會企業家,以創新的手法來發揮影響力,打造更健康的環境,並邁向規模化的社會企業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9

Changemaker

加入時間: 2020.02.19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球夥伴關係】你有多想成為改變者?

2020-08-20
瀏覽:
1,037
推:
0
回應:
0

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阿育王基金會

2020-08-03
瀏覽:
1,557
推:
0
回應:
0

墨西哥浪狗收容所百靈佳殷格翰育成創新

2020-07-27
瀏覽:
1,227
推:
0
回應:
0

老師說看卡通也能做公益──打破你對教育的想像

2020-07-16
瀏覽:
1,283
推:
0
回應:
0

拯救遊民的力量,竟來自他們的「寵物」?

2020-06-01
瀏覽:
1,703
推:
7
回應:
0

被譽為銀髮族的優步,「ITNAmerica」成功的背後

2020-06-01
瀏覽:
1,100
推:
0
回應:
0

了解才能不歧視──歡迎之家讓愛滋病友有家可歸

2020-05-08
瀏覽:
1,172
推:
0
回應:
0

山羊帶來的健康、財富與策略性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