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模式!滯武漢470人包機 今返台

文字-A A +A

●比照橫濱模式!滯武漢470人包機 今返台    記者彭可/報導

◎滯留湖北台胞第二批包機時間曝光,預定今(10)日執行,分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共載送470多名台胞。據最新消息指出,華航將於中午12時起飛。而包機預計在晚間8時30分及11日凌晨0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先在機坪檢疫,再後送檢疫所。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與華航都已做好準備好,正在等通知,至於醫護人員能否先到那邊做準備,將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據消息指出,目前下機SOP會比照「橫濱模式」處理,不過確切華航、東航的班機時間今早尚未給正式答案,桃機也還在等通知,但相關位置都已經留下來。

▼莊人祥表示,10日下午記者會將統一說明與對岸溝通狀況。

◎原先大陸方面提出以東航執飛方式,分五批陸續送回全數滯留台商,而我方主張須採「橫濱模式」,由我華航執飛包機,並由我方檢疫人員登機檢疫等,以致雙方自2月3日首批包機返台後,磋商一個多月仍未有結果。武漢台辦方面曾稱,已向我方提出東航、華航共同執飛模式,按照上述安排,可說是兩岸以對等模式進行。

▼最新消息,華航將於今日中午12時起飛,接第二批滯留武漢的台胞返台。(圖:翻拍)

●記者:關心的人給溫暖,傷害的人給經歷 感恩一切的安排 平安喜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橫濱模式!滯武漢470人包機 今返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