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不三八 民團贈花謝婦女社會貢獻

文字-A A +A

響應3月8日國際婦女節,山達基教會手作康乃馨贈送給女性,進行「婦女節不三八」活動;向女性同胞表達敬意,並呼籲重視女性工作者的付出。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研究指出,不論任何性別,全球近九成人口都存在某種程度對女性的偏見。借婦女節普及人權理念,山達基教會在街頭進行「三八婦女節不三八」活動與民眾進行問答挑戰。

婦女節為何訂於3月8日?大多數民眾回答「不知道」、「不清楚」,也有部分民眾表示「因為是女人的天性」「三八就是指婦女」等言論。

人權志工表示,台灣婦女節受20世紀國際女權運動、工作平權影響,3月8日是國際間表彰婦女對家庭、社會貢獻所訂定的節日。

瞭解婦女節由來,有民眾們說「頭一次覺得這日子那麼有意義」、「天啊!過那麼多年的節日,今天頭一次認識它」、「希望男女之間更加彼此尊重」。

儘管台灣過去數十年來在平權社會上有所進展,但仍有許多女性在職場或生活上依然有著看不見的障礙。

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副主任涂少葳表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認為,健康的下一代來自於快樂的母親,所以女性有權利、有理由受到良好的對待。』教會特別致贈象徵熱情與寬容的康乃馨,希望她們都能時時刻刻,充滿熱情與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婦女節不三八 民團贈花謝婦女社會貢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