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是為了生活不是為做生意”補教名師陳明世轉戰咖啡藝廊圓夢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鄉報導)

位在社頭鄉鬧區的這家店,有鮮明的裝潢及異於常人的經營理念。

從小到大他依著父母的期許一路考高分念明星學校,領獎學金當模範生的到大學畢業。畢業後以其優異數理天份當起補習班數學天王級老師,再後來自己開店當補習班老闆從員林到社頭年年教出多少明星高中、國立大學的榜首,儼然是南彰化地區營造升學率的代名詞….,但經營三十多年的補教人生後他決定放棄這一切!把店面讓給朋友經營後,跟太太回到老家店面,把室內外依自己的夢想完全改造後,掛起了看板開始經營。

順順利利的補教人生30多年,陳明世老闆毅然的轉換人生的跑道!

當停駐在彰化現社頭鄉清水岩路上的「check in 六次元咖藝廊」店面前,您很難理解一處鄉間熱鬧的路上會有這樣雅致裝潢的店面,更難想像會取這般讓當地人很難聯想的店名。然後您走入店內更訝異感受如此的寧靜沒有一般餐館熱鬧的喧囂聲!您會看到室內佈置完全是畫、完全是藝術美學的書、完全是與藝術有關的裝潢,於是您會感覺到 "這家店不是在算翻桌率;這家店應該是老闆、老闆娘想要招攬文人雅士與之品味美食、暢談藝術人生的店”。

這間店,您舉目所見完全迴異一般餐飲業的擺設,感受的是濃郁的藝術氛圍!

check in 六次元咖藝廊經營者 陳明世老闆說: 人生的前五十年他以成長、求學、就業、創業四部曲構築他的人生。邁向六十歲的階段前他跟教英文的太太決心放下事業,就是要開一家店!而後在開店之餘,他學畫他創作他去國外旅行、他太太更是趁著體力好,以徒步的方是到歐洲的古道自助的旅行。他們夫妻倆自從開了 "這家店",時間變多了、朋友增加了,而且更妙的是~他們的人生在沒有天天賺錢的生活後,變得更快樂!

這家店的牆壁,是為藝術家陳列展出而設!

雖然“這家店"不打廣告、不計算翻桌率,但不代表店老闆就只顧玩!相反的,您若拿起菜單一看,會很訝異發現:這家店從咖啡、主餐、麵包到點心及冰淇淋….完全是夫妻倆及兒子不斷研發新菜色與料理方式所鄭重準備,就如上個月所推出的德國豬腳餐,就是夫妻倆研發半個月後定調不用傳統的油炸而以水煮跟烘烤的方式所烹調出。其目地就是要讓入店的文人雅士吃不到調理包;而是道道都是店家的誠心。

雖然不計翻桌率,這家店的經營者卻絞盡腦汁在菜色的烹調與變化。

對「check in 六次元咖藝廊」,陳明世老闆的理念只有一個:開這家店是為了生活而不是做生意,所以他裝潢的牆壁是要邀畫家開畫展、他的典藏書籍是要與藝術家分享、他的私房料理要給喜歡藝術的客人驚艷、他的咖啡是要充給真正懂咖啡的朋友打開話匣子的方法……。一切的一切,陳明世夫妻倆以世居社頭在地鄉民的身份,歡迎所有愛好藝文的朋友走入店裡後“品味藝術與人生"。

歡迎您走入這家店,與陳老闆/老師/藝術家 暢談藝術生活的美麗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開店是為了生活不是為做生意”補教名師陳明世轉戰咖啡藝廊圓夢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