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晏竹「藝起看見-社頭人」個展,只想說些人生的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社頭鄉六次元咖啡藝廊報導)

繪畫是一個故事的訴說,林晏竹的個展傳達著對家人與鄉土的情感!

這兩幅畫,只要是社頭人都知道這是從八卦山脈山麓眺望社頭鄉全境的風景,但只有我知道: 眺望的中心點是我媽媽現長眠的所在地-朝興示範公墓納骨塔右棟的三樓,我把這幅畫定位“天上看人間及人間看天上”目地是要懷念我的母親!每當我心情受挫不愉快時,我會到這裡陪著媽媽一起遠眺並跟她訴說我種種的不如意!

每一幅畫都有創作的動念,晏竹以簡單的言語傳達深厚的感情!

非正科美術班但卻滿懷作畫熱情的林晏竹,平常是一位醫院的藥師也是身為人母的媽媽,但在這之外她也是結婚後愛將生活印像用畫筆刻劃再畫布上的記錄者,熱情的創作信念驅使她不斷的創作,十多年下來終能在2020年的二月底在彰化縣社頭鄉check in六次元咖啡藝廊陳明世老闆協助下,展出了人生第一場個展。

畫家與畫家的對談,從中交流心念的情感!

晏竹把個展定名為「藝起看見-社頭人」的心念很簡單,只是要以多面向的社頭景象,向大家介紹平淡卻蘊育深厚人情與純樸景色的社頭小鄉。晏竹所展出三十多幅的畫每一幕都有其特有的情感與故事,透過畫布的景象讓賞畫者跟著她一起定格於那瞬間的神往,就是晏竹所想要的!

因為感動,社頭鄉 check in六次元咖啡藝廊陳明世老闆邀請林晏竹舉辦很多故事匯集的個展。

隨的時代科技的日新月異,為何畫作不會也不能被電子影像所終結?這答案對愛藝術者而言可以堅定的說 "因為畫作有生命有情感,畫作是創作者把心情、思緒與視覺一筆一畫得刻劃在畫上的成就,這成就經百年或千年只要保存好就永為世人所留傳。正如同在晏竹個展上三十多幅作品一樣,百年千年後的社頭人端視她的作品時,也會揣摩著作者當時的心境!

"藝術的路不會是孤獨"林晏竹讓觀賞者感受創作者的心境,體察人生的所遇變化!

“從母親到社頭人”晏竹也許是位平凡的畫家,但她的家人親友卻世她為珍貴的創作者。因為她用畫訴說的故事卻是當地大家一起歷經的成長過程!

"藝起看見-社頭人"林晏竹個展,展出日期2/25~4/5日歡迎各界蒞臨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晏竹「藝起看見-社頭人」個展,只想說些人生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