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潰命運鎖鏈 街友重生再造】

文字-A A +A

街友不是總是睡在公園的老伯伯,阿彬也才39歲,父母相繼離世,一場車禍讓他的人生跌落谷底,因傷病導致不良於行、失去工作,積蓄花光、老婆要求離婚、投靠親友卻遭離棄後只能在睡在街上,直到生病倒在路上被送醫。

 

阿彬之前做過送貨員、粗工、管理員的工作,在街頭生活的過程中也想重新站立起來,但車禍腳傷使得他無法順利求職,他並不想成為街友的角色,他也想工作,但超過100公斤的身材使他的腳傷復原更是阻力。

 

在醫療復健過程中,阿彬心裡思思念念的還是康復後要工作,不要在街頭過日子,於是參加了方舟就業服務協助職前團體的課程,體驗不同的職種,也學習人際互動,並探索職涯,並在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下,透過職涯發展規劃的討論,訂定求職、時間管理、金錢管理等等的目標。阿彬自己向就業服務員提出希望能夠擔任大樓管理員工作,並由就服員協助阿彬面試服裝的打扮和面試技巧,讓阿彬能夠一次面試就上。

 

現在的阿彬很珍惜有工作的時候,對於主管交辦事項,一定盡力完成,並且他最開心的是能夠收到幫助他的老師們給他的一張張的鼓勵卡片,也很珍惜因為能夠穩定工作而獲得的績優勞工獎。

 

阿彬願意把他奮鬥的過程跟許多的街友分享,所以在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協助下來到了行德宮,透過熱鬧的遊戲過程,阿彬告訴街友們,也告訴社會大眾,街友並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好吃懶做,當人生連續發生意外與困境時,真的需要有人扶起一把,阿彬說:「謝謝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潘雨雯老師協助我面試到工作,讓我現在能夠抬頭挺胸,靠自己的努力工作賺錢,也要把錢存下來的,不想再害怕未知的明天。」。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街友只是遇到人生風險時,剛好集中在差不多的時間,導致可能在身心上的苦難,然而透過旁人的支持與協助,能夠使一個生命重生再造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擊潰命運鎖鏈 街友重生再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