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頭鄉木棉花季登場 東螺溪畔親子健行賞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2020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暨攝影比賽於7日在東螺溪中溪橋畔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共同行銷埤頭、二林、東螺溪「木棉花季」觀光特色,搭乘埤頭農產品的牛車帶領民眾出發,並在農產F4公仔及木棉花仙子的魅力走秀下,成功展現了埤頭鄉木棉花道美麗景緻及鄉親熱情好客的人情味,走完健行全程的民眾皆可領取福袋、餐券及摸彩券,會場還有安排精采表演節目及豐富摸彩獎品,為活動掀起另一波人氣熱潮。

王惠美表示,舊濁水溪是彰化的母親河,河川流經的地方,土壤肥沃,生產的農產也很好,比如二林地區盛產葡萄與葡萄酒,埤頭鄉有「農產F4 」稻米、蔥、豐水梨及包心白菜等,埤頭百寶村也販售許多農產品,現在大家也能到「小三美日」平台購買彰化優鮮的農特產品,目前彰化有19個單位,50幾種商品在小三美日平台上架,後續我們也會持續上架符合3章1Q的產品。

王惠美說,今年縣府補助支持二林鎮及埤頭鄉公所接力舉辦木棉花系列活動,這次攝影比賽總獎金高達5萬3,000元,收件日期從即日起到3月27日,除了藉由照片可以記錄生活,還能拿獎金,謝謝杜鄉長與代表會對地方的支持,大家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努力。

王惠美指出,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人際間盡量保持一公尺的適當距離,避免接觸及感染,做好個人衛生習慣,遵守「2不3要」的原則,勤洗手、戴口罩,家裡可用1比100比例的漂白水稀釋擦拭家具消毒。除了木棉花季,現在溪州、芬園的黃花風鈴木也開得很漂亮,到了5月桐花也陸續開放,她也歡迎大家到戶外走動、多曬太陽、多運動,免疫力會更好,至於身體比較虛弱、有慢性病的長輩,也請他們要戴口罩,保護好自己。

杜懿彩說,感謝王縣長很關心並且支持活動,王縣長一直希望各鄉鎮市能發展地方特色,埤頭有一條全國最長的木棉花道,每年3月花開得非常漂亮,活動節目精彩,摸彩獎品也很多,此外,健行也是很好的運動,今年雖然遇到武漢肺炎疫情,民眾還是踴躍參加,非常高興全國各地的朋友都來觀賞木棉花,相信能讓大家流連忘返、不虛此行,期望未來活動延續,大家相約明年木棉花道見。

美麗的東螺溪(舊濁水溪)是南彰化地區農田的灌溉命脈,造就埤頭、二林好米名氣,也是彰化縣生態觀光的新亮點;特別在3月的木棉花季,朵朵豔紅的木棉花,映紅了東螺溪旁的整片田野,美不勝收,「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這首耳熟能詳的民歌,現在也是最能代表彰化縣二林、埤頭及東螺溪畔的美景。

「2020相約埤頭鄉木棉花道攝影比賽」評選結果將於4月10日在埤頭鄉公所官網公告,並擇日舉辦木棉花攝影展及頒獎典禮,邀請全國鄉親屆時再次相聚埤頭鄉一起欣賞鏡頭下不一樣的埤頭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埤頭鄉木棉花季登場 東螺溪畔親子健行賞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