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鎮中興國小教學增能計劃,陳世育校長與教師交流生態與食農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二林鎮中興國小報導)

與教職員一起課後增能,二林鎮中興國小校長安排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參訪!

“各位老師你們眼前所見的這兩棵樹是不是有很像,但又有不像的地方?右邊小棵的樹幹摸起來是不是有四方型的感覺?但左邊大樹的樹幹卻是圓圓的一圈!這就是柚木最神奇的地方!小樹幹時方方正正的但長大後卻變的圓圓粗粗的,似乎就跟人一樣,從小中規中矩的按照師長教導行事,但長大後歷練多了卻變的圓融處世,人生不就是跟我們現在看到的柚木一樣....."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解說員向來訪的二林鎮中興國小教職人員解說道!

豐富多元的生態面相,是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最迷人的地方! 

“我們常說:親臨其境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不管您看遍多少的百科全書紙本或是查閱多少次google,很多資料都可能在看過後不久就淡忘;但相反的,如果是親臨其境的端視事物的由來或演變,將會是忘也忘不掉的感官印象!這就是為何彰化縣二林鎮中興國小陳世育校長要利用開學後不久的周三下午空檔,帶著教職員們參訪對岸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藉由專業生態導覽解說員的引領下,親眼所見的與了解的知識相對應。

導覽解說員娓娓介紹: 10年前蝴蝶廊道從無到有篳路藍縷的過程。

因為教育部推動的國民教育著重生態與食農教育區塊,所以中興國小教職員在參訪過程中看到園區食材植物如何轉變成餐桌上的健康食物,也學到人類愛吃的植物以外昆蟲最美味的蜜源大餐,更在大夥騎單車巡行周邊鄉野風情之際感受當地人文風俗的特色。一整個下午下來,校長與教職員們真是見習到自己專業知識以外更多的智能,而這些所獲也將成為老師們轉嫁到學生們知識上最貼切的生態教育!

愛鄉土要更愛我們的河川,從解說員的介紹下老師們更深入了解守護河川的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二林鎮中興國小教學增能計劃,陳世育校長與教師交流生態與食農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