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虎山巖李花綻放 連假湧進賞花遊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春天是賞花的季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賞雪白李花正是時候,山坡上一片李樹花海,把山坡染成雪白一片,有如置身世外桃源,李花的花苞都會帶著一抹粉紅,像似擦了口紅或是抹了胭脂的可愛模樣,虎山巖廟祝張稅表示,以往虎山巖李花都在二月初就盛開,但因為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大約晚了二個星期,2月15日才開始綻放,花期大約維持三個星期就會結李子,不少遊客利用228連假的好天氣出門踏青,像今天在進來虎山巖對外街道的彰員路就出現塞車現象,歡迎大家趁著李花綻放時,把握賞花良機。

張稅表示,花壇鄉三級古蹟虎山巖寺廟後山及虎山巖展示館後方的虎山園,正是李花盛開的地方,是由現任議員李成濟在五年前擔任花壇鄉長期間,提供500棵李花樹苗種植在虎山巖週邊,在加上原有廟方種植的80棵,才有現在滿山坡白茫茫的李花。

花壇虎山巖近年漸漸躍升為當地人旅遊秘境,尤其去年金針花爆紅,惹出私人在公家種植金針花田採花,涉及竊盜爭議,張稅強調,山坡地所種的李子是虎山巖廟方私人財產,不會有採摘李子上的疑慮,並且以往結果的李子都會開放遊客自由摘取食用,但因為少數民眾把這裡當作自家果園大量摘取回家,導致遊客來這裡都看不到李子果實,因此不再開放遊客摘取食用,並貼出告示牌警示。

遊客來到花壇虎山巖一睹李花之美外,李樹花在綻放時,吸引蜜蜂採花蜜、蝴蝶傳遞花粉的生態情景,不只適合大人帶小孩來賞李樹花海,也非常適合親子做生態旅行的安排。林姓遊客表示,來這裡爬山賞花紓壓一下,難得可脫下口罩,聽蟲鳴鳥叫,呼吸新鮮空氣,盛開的白色李花宛如雲朵般夢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要做好防蚊措施,今天已經「捐血」不少。

彰化防宣分隊花壇小隊長李麗玉表示,自己是花壇在地鄉親,今天邀約一群好朋友來虎山巖欣賞李花,不只這裡李花開得很漂亮,又能爬山運動又呼吸新鮮空氣,附近周遭還有美食餐廳,尤其在前任鄉長的大力推廣下,更是家喻戶曉的賞花秘境,也希望外地遊客都可以來這裡參觀,且這裡停車也很方便,讓花壇虎山巖李花的美繼續推廣出去,尤其最近武漢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大家擔心疫情擾亂好心情,減少出門機會,所以不妨利用228連假走出戶外,爬山賞花、曬曬太陽,放鬆心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花壇虎山巖李花綻放 連假湧進賞花遊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