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登高一呼 桃園宮廟響應全面取消延期大型活動

文字-A A +A

鄭文燦登高一呼 桃園宮廟響應全面取消延期大型活動

【記者 彭可/桃園 報導】

◎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期群聚活動風險較高,桃園市79家宮廟今天決定延期辦理或取消遶境等大型集會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感謝秉持慈悲濟世心情抗疫;盼疫情結束,迎更多人潮。

※桃園市宮廟代表中午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開會,協商是否延期辦理或取消遶境等大型集會活動,經出席的代表開會討論後,以鼓掌方式通過這項決議。

◎鄭文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感謝各大宮廟的響應,表示聯合會經過連續兩天邀集各宗教團體的負責人,基於對防疫、保護眾生安全、減少醫護人員負擔,決定停辦遶境等大型集會活動,如果有儀式典禮,也會簡單舉行。

※桃園各大宗教團體跟廟宇都達成共識,有些宮廟已經宣布停辦活動,包括停辦千人廟會、健行等活動,目的希望能夠集中全國力量,做好防疫。

◎桃園市宗教團體文化聯合會理事長陳宗賢表示,桃園市有1000多家宮廟,合法登記有300家,聯合會由79家大型宮廟組成,每年從新春以後都有不同的大小廟會、神明聖誕等活動;隨著迎神活動越辦越大,信眾也越來越多。

※因為不少信眾希望自己信奉的神明在遶境時範圍更大一點,讓更多信眾膜拜,但這次因為疫情因素,所以宗教界才會呼籲信眾有不同的考量,因此聯合會提出三點,包括1、停辦遶境車隊、演藝表演,2、緩辦,3、遵循民俗敬拜,不動員及花車藝團隨行。

※武漢肺炎防疫 全台主要宮廟遶境活動異動整理顏清標:大甲媽取消起駕宴照常遶境 若政府明令禁止就配合大甲媽遶境照辦 盧秀燕:若難保安全應重新考慮桃園近80家宮廟 決定延期取消大型活動防疫優先 鄭文燦:桃園宮廟陸續響應延辦活動

▲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期群聚活動風險較高,桃園市79家宮廟26日決定延期辦理或取消遶境等大型集會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中)說,感謝各大宮廟的響應,秉持慈悲濟世心情抗疫;盼疫情結束,迎更多人潮。

 

▲我已全面請桃園各大宮廟停辦、延期,有關遶境、進香及大型慶典活動;在市府大型活動方面,也一律延期,今天我也宣布: 一、大型群聚活動及宗教繞境活動,停辦或延期。 二、市府大型活動一律延期。 三、公務出國團都一律暫停。 四、號召桃園市80間宮廟響暫緩宗教繞境。 對於大型群聚活動,應該採取嚴密高標準,宗教大型活動也要考慮到防疫需求;而桃園提高防疫標準,希望降低任何風險,更要降低醫護體系的負擔,讓防疫滴水不漏! 桃園市各大宮廟已經決定響應,停辦或延期相關大型活動,包括南崁五福宮取消踩街活動、中壢仁海宮取消千人契子大會等。謝謝各大廟宇的配合,我們也尊重每個團體的意見,希望大家一起為防疫共同配合,市府也會持續盡最大努力,將防疫工作做得更完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鄭文燦登高一呼 桃園宮廟響應全面取消延期大型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