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加強人權宣導 別因惡作劇毀友情

文字-A A +A

社群媒體挑戰活動盛行,吸引青少年競相模仿。近日風靡全球的「3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也登台,但類似惡作劇的挑戰內容卻玩出人命,造成多起重傷。山達基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呼籲開學周加強人權宣導,旁觀學生應警覺欺騙他人不當惡作劇或霸凌的行為,並報告給師長,避免悲劇發生。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響應教育部政策,利用開學前夕,帶著人權小志工走入社區加強宣導,呼籲向家長與學生要有安全意識,一同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此外,也再三向家長與學生強調勿模仿這種整人遊戲,以免造成一輩子的傷痛。

山達基高雄人道計畫辦公室副主任涂少葳認為,部分年輕人、青少年為在社群媒體上獲得關注,拍攝惡搞短片,博取點擊率。雖然多數的玩笑不是出自惡意,只是「好玩」,但侵害他人身心健康的行為,實際上已構成霸凌問題,甚至延伸出法律責任。

涂少葳表示,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指出,人會犯錯主要是因為資料錯誤或資料不足所造成,即使被惡作劇的學生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也會製造友情裂痕,希望透過宣導讓學生正確認知行為所產生的影響,避免一時好玩,終生後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開學加強人權宣導 別因惡作劇毀友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