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之路,有您真好

文字-A A +A

2020年南投家扶春季獎助學金發放活動

開學季總是需要支付一大筆教育費用,對於經濟弱勢家庭成長的孩子來說,有時寧可放棄自身興趣、提早進入職場,也希望能幫助家裡減輕經濟負擔,然而,每個孩子都值得一個夢想的機會,當孩子因為經濟因素、被迫向現實妥協時,獎助學金在此時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南投家扶中心於2月22日,分別於三個服務據點舉辦獎助學金發放活動,透過獎助學金的領取,給予同學們最立即的幫助。南投家扶中心感謝社會大眾慷慨解囊,這次共約發放6,706,000元獎助學金,分別發放給國小488名、國中320名、高中329名及206名大專的受助學童,期待藉由獎助學金,減輕受助家庭於教育費用的負擔,讓孩子有學習、發展自身專長的機會。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除取消原規劃設計之室內頒獎典禮活動外,並將發放地點調整在一樓半開放性的戶外空氣流通空間,中心也準備了額溫槍、酒精、乾洗手等供前來領取獎助學金的家庭使用,在環境及設備各方面皆做好防疫準備。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小華,由父親獨力扶養長大,由於父親年邁、患病,難以尋找穩定的工作,家中經濟依靠補助維生、生活清苦,但小華父女倆生性樂觀,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頓的環境,小華的台風穩健,不僅在校內的演說、朗讀比賽脫穎而出,也數次代表學校參加縣內賽、全國賽,皆有亮眼的表現,本次獲得獎助學金的肯定,除了讓小華能安心就學之外,也讓小華能夠持續精進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一展長才。

南投家扶中心為協助受助兒童可以安心求學,每學期皆需籌措並發放數百萬元的獎助學金,讓受助家庭得以減輕教育費用負擔,希望像小華這樣優秀的孩子,也能夠無後顧之憂的追尋自己的夢想。南投家扶中心表示,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許多人的協助,感謝台中東友扶輪社、奮發向上助學金、春文基金會、統一證券集團、華邦電子與社會善心人士等單位的捐款支持,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注入愛的力量,讓經濟弱勢的孩子有機會能靠教育翻轉家中困境、靠自己的雙手撐起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之路,有您真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