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有譜 通過審查送交環評大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第五次環評小組審查會議19日下午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團隊北上爭取,立法委員謝衣鳳、黃秀芳委員辦公室副主任彭芳萍、彰化縣議員張國棟、謝彥慧、二林鎮長蔡詩傑、溪湖鎮長黃瑞珠、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彰化縣二林地區發展工業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等人與會,會議結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獲得審議「建議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並將再送環評大會審議。王惠美表示,感謝環評委員們的認真審查,讓地方鄉親在環保署門外喊著「工業之母、根留彰化」,這些聲音終於被聽見了!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有譜 通過審查送交環評大會(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王惠美說,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從民國97年經濟部核准開始開發,環評階段也一直在持續,近10年的時間,過去委員認為它可能會是蚊子園區,但它絕不會是,因為現在縣府預先招商的廠商登記需求土地公頃數達500多公頃,實際上,二林精機產業用地的面積才只有212公頃,需求超過二倍以上,同時,縣府在鄰近的交通也投資非常多,就差這臨門一腳,總算通過環評了。

王惠美指出,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將會是最接地氣、最符合地方鄉親期盼的工業園區,AI產業是繼半導體之後,台灣下個明星產業,開發完成的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將承擔AI產業發展的這個使命。

王惠美說,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在附近區塊的人口數是消失最多的地方,因為沒有產業,所以在地很多鄉親希望能早日通過,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的環評是比中科二林園區還要嚴苛的標準,有非常多的鄉親一直在期盼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的開發,第一、讓產業能夠提升,第二、讓年輕人能夠回到家鄉,一起為家鄉努力。

王惠美強調,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能夠帶動地方經濟,而且隨著中美貿易戰及武漢肺炎疫情勢必會有更多人願意回來台灣投資,這是最好的時機,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通過之後,可以提供212公頃的產業用地給願意回台投資的人,帶動地方的經濟,可提供2萬多個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鮭魚返鄉、根留彰化,讓鄉親有機會回到地方孝敬長輩,這是我們一直在期盼的。

彰化縣政府指出,產業園區的開發在現行的環保法規之下,已有明確的遵循依據,而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在各項環境指標上,幾乎都已是國內現有園區的最高標準,這次環評小組會議通過審查送交環評大會的決議,彰化縣政府會切實遵循各項環評承諾,也歡迎各界在未來共同監督園區的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有譜 通過審查送交環評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