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防局愛與陪伴協助修復親子關係

文字-A A +A

高雄市毒防局今109年「愛與陪伴社區支持團體」開辦了,精心安排專業心理諮商師及社工師引導藥癮者及家屬發現吸毒原因後,藉由愛與陪伴輔導技巧,協助藥癮者提升戒癮動機、解決藥癮者與家屬親子壓力、建立友善溝通模式,讓藥癮者修復家庭親子關係。

吸食安非他命的阿志(化名)的媽媽阿雲(化名)參加毒防局舉辦「愛與陪伴社區支持團體」,期許可改善親子關係。阿雲參加後經老師引導發現兒子吸毒原因,可能是17年前丈夫意外死亡,受到打擊的阿雲將兒子托送娘家照顧,讓他有被母遺棄的感受,渴望親情的阿志選擇施用毒品來取得朋友關心。阿雲回想後潸然淚下,懊惱當時錯誤的決定,致今親子溝通困難。阿雲說:「感謝高雄市毒防局個管師鼓勵我參加社區支持團體,除紓解我內心煩躁與不安外,更幫助兒子戒毒及修復親子關係。」鼓勵現在受藥癮之苦的家長們,勇敢走出來向毒防局尋求幫助。

毒防局表示,每年定點定時為藥癮家庭成員開辦「愛與陪伴社區支持團體」輔導處遇服務,透過專業人員以開放、友善、去標籤化服務模式,提供他們有效親子紓壓、修復家庭關係及適應社會新生活。據108年230位參加者對毒防局開辦此項服務問卷調查結果,95%以上成員認為參加可提升對生活態度、學習抒壓技巧、與家庭溝通的方法,改善家人互動關係,更棒的是能了解有效戒毒方法,提升戒毒動機、讓生命充滿希望感。

毒防局再呼籲,藥癮者常面臨生活、藥癮戒斷及身心壓力之苦,因找不到快速解決方法及錯誤認知,再次施用毒品。一旦成癮,將很難戒除,不僅危害個人、家庭及社會,最後將付出慘痛的代價,戒癮之路漫長,藥癮者及家屬更需要大家多一點愛與陪伴的支持,市民朋友如有任何藥癮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通報關懷專線(07)211-0511勇敢求助毒防局。(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28

Reg

加入時間: 2019.12.28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毒防局愛與陪伴協助修復親子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