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洪明江:民主絕非人民投票選主人

文字-A A +A

屏東新科潮州鎮長洪明江13日表示,投票選舉絕對不是民主政治的全部,民主、民主,也絕對不是很多的人民投票選出一個主人,這絕對不是人民作主的意義。重點是被人民選上後,施政過程中,是否有聽人民的聲音,是否有照人民的意見,這才是真正的人民作主。

http://qik.ly/uIP5 (影音檔)
潮州鎮長洪明江:民主絕非人民投票選主人

人民作主運動行進屏東,剛當選潮州鎮長的洪明江一身苦行志工服飾,特地前來「在地走一段」。他表示,這次潮州鎮長第一次由民進黨籍獲得當選,但對他而言,這個意義不大,更大的意義是在於他是勞工出身,勞工運動界第一次有人當選地方行政首長。

洪明江表示,站在同樣也是社會運動者的立場,他非常能夠感受與體會人民作主運動,相信大家來這裡,不是來欣賞風景的。而是思考到,台灣在政治上已經是民主,但是,在社會上卻不能這樣說,還有待大家共同努力。

洪明江強調,所謂的民主,絕對不是很多的人民選出一個主人,之後就隨便他,所以他當選鎮長之後,更重要的,是施政過程是否有傾聽人民的聲音,按照人民的意見施政,這才是落實真正的人民作主。

http://qik.ly/uI19 (影音檔)
省道上看不到盡頭的苦行人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洪明江:民主絕非人民投票選主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