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效應聯展在鹿港公會堂 現代與傳統衝撞出獨特風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鹿港公會堂於即日起至3月8日展出「生理效應聯展」,由4位年輕創作者共同展出,作品涵蓋水墨、西方、複合以及動畫為媒材,屬於現代感的新思維,在具有古蹟身分的鹿港公會堂舉辦,頗有現代與傳統衝撞迸發的獨特風情,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站在鼓勵青年藝術家的立場,歡迎他們在鹿港的展出,也邀請對現代藝術有興趣的民眾來觀賞交流。

生理效應是指某種現象所造成人生理上的變化和反應。不同的事件會造成各種不同的生理效應以及不同的看法。這次的展出是由四位藝術家,以自身的體會、觀點、看法為出發點下去創作,希望能透過自己的作品,能變成一種力量,傳達給觀者,造成每個觀者不同的反饋,也能形成一個小小的生理效應。

青年藝術家周依潔是復興商工美術科畢業、目前就讀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其作品具有強烈的獨特性,特別喜愛平面繪畫,因為美術是讓她傳達心情及想法的工具,她的主要媒材是以版畫、複合媒材、數位繪圖呈現,把生活記錄下來,見畫即如見人。

青年藝術家楊庭伃畢業於鹿港高中,目前就讀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她生長在鹿港小鎮,在寺廟林立的環境長大,父親是廟裡的乩童,經常帶她到廟裡看廟會,聽著鬼神的故事,因此她認為,神跟鬼透過乩童、靈媒或是藉著一些物體來傳遞訊息給人類形成一個橋樑,而她則是想藉著畫面傳遞畫面給人類,所以全部作品的背景都是和異類這件作品環環相扣,她以自己為主角,對於自己的感受及生活上的看法下去創作,想透過畫面讓觀者給予自己對於一些事的情感。

青年藝術家謝綺文來自台東,目前就讀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由於家鄉的好山好水好人情,是一個處處都能感受到美的地方,不管是透徹的天光,還是鄉里間濃濃的關心,「美」都無所不在,或許因此使她對於美的事物總是特別感興趣,漸漸也想要以美的大地,回報給那些曾經給予她美麗回憶的人們。

謝綺文認為,創作不但是抒發自己的感情,還是她找到學習認知的動力,記錄自己所發現的看見或生命中的種種經驗,既是一個目標,也是動力來源。

青年藝術家張琳琳畢業於育達高職廣設科畢業、目前就讀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她來自台北,曾經是一名體操運動員,尤於對漫畫感興趣,在大學時接觸藝術創作,想將作品呈現在展覽之中。她的作品多以黑白呈現,有趣的是還有一個用黑色口罩複合媒材的作品,她說這個作品構思了半年多,想表達人與人之間一些說不出的話或想法,沒想到現在對應了因為疫情而發生的口罩荒事件,使作品更加寫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生理效應聯展在鹿港公會堂 現代與傳統衝撞出獨特風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