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及時雨!黃金塗、潘鈺昀夫婦刷漆捐愛心,慨捐巨無霸助學竹筒

文字-A A +A

(新營訊)台灣人好有愛心,雖受武漢肺炎病毒影響,北台南家扶2/3-2/4連續2天在白河、新營、學甲、佳里、永康、歸仁、善化……等7個郵局的愛心義賣除新營人潮明顯減少義賣金額大幅滑落約四成 !愛心漆匠黃金塗、潘鈺昀夫婦更於義賣尾聲時送來一支特大號的竹筒,經社工齊力挖出銅板,共獲14,152元!堪稱助學竹筒中的(巨無霸)!讓社工對夫婦倆的愛心及時雨不斷表達謝意。

   家住白河關子嶺,年近60歲的黃金塗、潘鈺昀夫婦平時為人豪爽健談,黃金塗在家排行老六,幼年家境並不寬裕,國中畢業後就當油漆學徒,長大後開始以承接油漆工程為業,因緣際會下在菜市場的水果攤看見充滿兒時記憶的存錢竹筒,內心充滿懷舊情感!在進一步得知此竹筒是家扶多年來倚賴,幫助貧窮子女升學的重要經費來源後,心存著做好事的信念,自2017年­開始認養竹筒,截至2020總共回捐7支,總金額共計46,663元。

    黃金塗先生笑著說,為了讓竹筒快快裝滿,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口袋的零錢全部掏出來投進竹筒,為了確保每天都有零錢投,買東西還都刻意將千元紙鈔儘量找零,期許能找開而換更多零錢,幾年下來也投出興趣,存零錢似乎已經是全家人的一項默契!值得一提的是,助學竹筒也成為與年幼孫子愛心教育的活教材!

    2020年初再次得知家扶助學金經費短缺,於是在友人的幫忙下,特製一支直徑12公分、高45公分的巨無霸竹筒,在全家合力下,在昨日送來重達8.8公斤的巨無霸竹筒一支,經家扶工作人員挖出竹筒銅板,統計金額高達14,152元。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指出:該巨無霸竹筒堪稱在19年來總回收近4000支的竹筒中,個人捐出是最大、最重及金額最多的!也帶給家扶中心全體社工人員正努力籌措尚缺142萬元助學經費時的很大鼓勵!

   值得一提的是為人慷慨、交友廣闊的黃金塗先生,也常在與朋友們的茶敘和小酌中,以自身的人生遭遇,主動提起家扶中心的扶幼助貧工作,因自身失學之苦讓他深信教育脫貧的重要,也帶動了多位朋友成為家扶中心的助學人!愛心夫妻黃金塗與潘鈺昀也籲請:及時行善,非但成就別人助人,更可成就自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及時雨!黃金塗、潘鈺昀夫婦刷漆捐愛心,慨捐巨無霸助學竹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