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訪視華新口罩工廠 慰勞產線員工及國軍支援弟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口罩及相關防疫物資需求大增,彰化縣境內較大的口罩廠商包括華新、宣德醫材、中衛、舜堡、台灣優紙5家,為因應國內防疫所需口罩,全力配合中央政府徵用政策,自春節期間即緊急趕工生產,國軍也調派軍力前往支援,有感這些戮力生產口罩之員工及軍人,彰化縣長王惠美率縣府相關主管及邀請經濟部長官前往彰化縣田中鎮華新橡膠工業有限公司訪視及慰勞產線員工及國軍支援同仁的辛勞之外,也聽取業者心聲,了解工廠目前的生產及人力需求狀況,以協助解決廠商問題。

王惠美說,華新公司因需要擴廠,需要取得相關執照,縣府邀集經綠處、勞工處、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到場瞭解,並要求縣府相關單位,只要一送件,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協助他們增加生產線,補足目前口罩不足的需求。防疫視同作戰,像這種因應疫情需求,他希望中央能夠減輕行政程序,讓願意投入防疫工作的相關工廠,都能用最快的速度取得執照,與大家一起對抗疫情。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華新醫材公司及宣德醫材公司專門製作口罩,這次配合政府全力增加生產口罩,供應市場需要,這次國軍後備弟兄從2月4日到2月10日共計支援100人次,使公司現在能夠從兩班及加班生產,讓產量提供85%,藉此感謝後備弟兄,這次總共增加200多萬的口罩,平均一天有20多萬的釋出量,全力趕工,未來繼續配合政府增加生產,特別有大致完成新的廠房,會再加裝三條產線,共同增加產量,供應市場急需的口罩。

鄭永柱指出,經濟部長官日以繼夜、非常辛苦在整合機器設備及原料等資源,所以從3月2日以前,增加的生產線就可以裝置完成並生產,至於觀光工廠2月15日之後是否開放,會等中央的通知,如果中央希望繼續徵用口罩,也會配合政府增加產量,暫時關閉觀光工廠再擇期開放,至於原物料的部分,經濟部長官也有在安排,請大家放心。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感謝鄭董事長及工作同仁,為了全民防疫的口罩製造付出很多,口罩一罩難求,如何防疫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不要怕,只要我們做好防備,就能度過難關,一起努力,讓大家健康更有力。

彰化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表示,彰化縣境內有13家持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廠商,其中2家目前僅經營買賣醫療器材,其餘11家每日產能合計約有138萬片,占全國口罩產量的30%左右,經調查資料顯示,過去口罩市場,即便是醫療級口罩,長期市場價格偏低,一片不到5毛,完全不符生產成本,加上台灣口罩原物料價格及人力成本上揚,除非是大廠,透過大量生產勉強還有微利可圖,因此部分即便有生產機器和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小廠商,採用接單式的間歇性生產,否則即轉為只經營買賣業,早已退出口罩生產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長王惠美訪視華新口罩工廠 慰勞產線員工及國軍支援弟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