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懼!雲林家扶自立釣竿十勇士勇闖樹林挑戰自我極限!

文字-A A +A

勇者無懼!雲林家扶自立釣竿十勇士勇闖樹林挑戰自我極限!

雲林家扶自立釣竿10位大專學生於2月3日至2月5日在台中沙連墩戶外探索學習營地舉辦三天兩夜體驗教育活動,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設計,包括搖擺平衡木、高爾夫圈、藤蔓路、緬甸圈、長三索等高空樹林冒險及漆彈體驗,更在三天活動中,讓團體成員體驗搭帳、砍柴、燒飯等野外求生生活,讓團體成員增進生活經驗,激發更多元的學習刺激,期待團體能更加凝聚。

圖說:10位釣竿青年從砍柴到煮菜皆自己動手做,合力完成十道美味料理。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自2005年起開辦自今已邁入第15屆,以資產累積概念作為計畫核心理念,並融入增強權能的工作模式設計相關課程,期望讓青年學習各式技能,增進自信心,培養未來就業力,脫貧準備順利投入職場。第15屆青年自立釣竿方案課程目前已安排理財課程、溝通表達課程、生涯規劃課程、自我探索課程等系列課程活動,透過講師及團體成員間分享,讓青年在課餘時間能增加學習機會。這次更利用寒假期間,安排10名大專青年進行三天兩夜戶外探索體驗教育課程,增進雲林釣竿青年問題解決能力,挑戰自我,並建立團體合作力。

圖說:釣竿青年學習搭帳技巧,透過親身體驗野外活動,增進生活經驗,拓展視野。

今年就讀大三方案成員佩佩說,這次三天兩夜的體驗活動讓她經歷了許多第一次,包括第一次睡帳篷、燒材煮飯,令她最印象深刻的是高空樹林冒險活動,雖然沒有走完全程,但透過同伴間的鼓勵與支持,佩佩在充滿加油聲下,克服了內心恐懼,完成了一大半的路程挑戰,讓佩佩增進了不少自信心。而在團體活動中,更讓佩姵認知到團體合作的重要性,更能感知到同伴間的需求並給予支持與鼓勵,增加自己對旁人的耐心與關懷力。

圖說:佩佩完成首次露營經驗,並與團體成員合作完成劈竹工作。

雲林家扶釣竿帶領社工王姝淳表示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為期一年,期望參與的大專青年能透過課程學習、資產累積及社會關懷行動,拓展人生經驗及人際互動,建立自我信心,並準備投入職場。本次體驗教育活動是希望帶著大專生走出戶外,體驗野外求生生活,並透過團隊互助分工完成任務,一方面增進團體成員的生活經驗,也期望透過高空樹林冒險、漆彈活動,讓團體成員挑戰自我,創造高峰經驗,增加自信心。

圖說:釣竿青年克服恐懼,挑戰高空樹林冒險,兩兩一組通過藤蔓路困難任務。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為增進青年的心理與社會資產,接下來邀請大專青年進行社會參與行動,期望透過團體成員間的討論,發揮巧思設計活動來關懷社會議題,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增進青年的行動執行力,累積社會關懷經驗,創造社會互動機會。

圖說:雲林家扶中心於台中沙連墩戶外探索學習營地辦理三天兩夜體驗較育活動,透過團體合作完成任務,增進團體凝聚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勇者無懼!雲林家扶自立釣竿十勇士勇闖樹林挑戰自我極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