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陣20周年 護衛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祈福 韓國瑜邀大家逗陣來內門(10部影片)

文字-A A +A

宋江陣20周年 護衛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祈福 韓國瑜邀大家逗陣來內門(10部影片)

主持人開場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年邁入20週年,記者會今(10)日在鳳山行政中心由夏梅林宋江獅陣及實踐大學宋江陣實力開場,現場並由紫竹寺的宋江陣頭師父,傳授大家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式,場面熱鬧非凡。市長韓國瑜致詞時表示,宋江陣擁有3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台灣移民發展生活史上重要的一環,不僅是武術、宗教、生活藝術的結合,更有保家衛國的重要職責,期望藉由宋江陣陽剛的陣頭,讓高雄防疫成功,讓市民朋友身體健康,安居樂業。

內門紫竹寺宋江陣和實踐大學宋江陣,三百年歷史古廟與陣頭開場式內門在地大學新世代宋江陣接力展現。

內門各世代宋江陣實力開場─夏梅林宋江獅陣

內門各世代宋江陣實力開場─實踐大學宋江陣

韓國瑜市長&蔡昭德主委 結綵 預祝出陣順利成功

韓國瑜說,南方拳術重視手法及靈活的身體,表演相當好看,他也強調,老祖宗留下的法寶,除了命理風水、中醫中藥外,還有就是武術,透過一代傳一代的方式,是我們寶貴的資產,因此歡迎海內外的朋友都能來內門參觀宋江陣,欣賞老祖宗的智慧在新一代的手中如何發光發熱。

市長韓國瑜表示,這次由於武漢肺炎的影響,市府有充分防疫準備,推動安心旅遊,市府於活動期間的健康與安全問題特別重視,活動期間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及攤商皆配戴口罩,對參加活動的社會組與學生組隊伍,都將做好防疫抗疫宣導,也請蒞臨遊客視自身健康狀況配戴口罩,現場公共廁所也將備妥香皂等手部清潔用品供大家使用。以強體健身為訴求的宋江陣活動將如期於戶外場地舉辦,2月29日、3月1日同時舉辦全國社會組宋江陣選拔賽,3月7、8日將邀請歷年參與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的學生隊伍及具民俗武藝潛力的新興隊伍進行學生創意民俗表演。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內門紫竹寺主委蔡昭德則肯定高雄市政府對於內門宋江陣的支持,並表示觀音佛祖是民間救苦救難的象徵,今年宋江陣活動中羅漢門迎佛祖四天遶境,展現民間信仰的力量與全民團結抗疫,更具有意義。尤其是今年是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舉辦20周年,內門宋江陣長期以來是交通部觀光局對國際宣導節慶活動的重點,入選為「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活動,宋江陣自古以來在強身健體,保衛鄉里。因此,由紫竹寺的宋江陣頭師父示範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式,祝大家安定健康,強身抗疫。

內門紫竹寺主委 蔡昭德 致詞

觀光局表示,宋江陣今年輪到三百年歷史的內門紫竹寺辦理,一系列活動將由22、23日的「文武陣頭拜觀音」首先登場,歷史悠久的精采文武陣頭共同向觀音佛祖祝壽祈願,祈禱國人安康,共同度過疫情難關;緊接而來2月29日、3月1日、7日、8日共4日「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觀音佛祖出巡由宋江陣及內門各庄其他陣頭共同護駕,祈求武漢肺炎疫情盡速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包含內門地區文武陣頭拜觀音、社會組宋江陣選拔賽、學生創意民俗表演、國際週、文史物產特色小旅行等精彩內容,歡迎民眾戶外踏青,鬥陣熱鬧。

宋江功夫帖

宋江祈福帖

宋江陣簡易三招強身健體,在家隨時練,祈福安康。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宋江陣自古以來在強身健體,保衛鄉里,韓市長與陣頭蘇師父一起示範簡易強身動作。

第一招  宋江功夫,團結一心

第二招  防疫成功,人民平安

第三招  佛祖遶境,庇佑台灣

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  陣頭蘇師父

市府透過內門宋江陣活動辦理,為觀光產業界帶來春天與活力,創新規劃融入在地特色咖啡、總鋪師等地方特色產業小旅行,報名請洽詢旅遊達人網(07)334-2333,也規劃提供外國人體驗打(畫)臉、兵器體驗、COSPLAY扮裝的國際週活動。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宋江陣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whoha/ 、官網 http://www.who-ha.com.tw/

安定健康 產業加油  內門物產餐車推上舞台,介紹特色物產

介紹內門特色物產&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宋江陣20周年 護衛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祈福 韓國瑜邀大家逗陣來內門(10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