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府守護學童健康 王惠美加強補習班防疫把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學生可能集中於接觸頻繁且密閉的補習班、課照中心等私人機構,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引發公共衛生疑慮,彰化縣長王惠美10日下午前往私立尤秀文理短期補習班巡視防疫執行情形,王惠美說,由於補教業者反映口罩不够用的情形,且並未列入發放口罩之列,加上因疫情開學延後二星期,她呼籲中央適度地釋放口罩,提供給補教界的老師及孩童們有個安全的保護網,使受託的孩子及補教老師們的安全健康。

王惠美說,在這個非常時期,同時再次提醒大家,健康的人先不去領口罩,優先讓需要的人領用口罩,而在延後開學的這兩週,針對弱勢孩童們,縣府也將持續發放幸福餐券,提醒弱勢孩童們於今天及明天上午9點到下午4點可以回到學校領取幸福餐券,以確保孩童於這兩週用餐無後顧之憂。

王惠美說,孩子是我們寶,縣府因應這次的疫情,配合教育部政策延後開學兩週,家長因為上班的關係,把小孩送至補習班,每個補習班都戰戰兢兢共同落實防疫的工作,主動的量體溫、酒精消毒,桌椅消毒、張貼防疫文宣進行師生防疫與衛教宣導、建置中港澳入境學生及教職員工管理紀錄表備查等,並教導孩子們有咳嗽戴口罩、用肥皂勤洗手等正確的防疫觀念,縣府也會持續加強輔導補教業者與檢驗,以確保孩子的安全,讓家長能夠放心。

彰化縣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林健民說,面對疫情補教業者也非常擔心,擔心延後開學的這兩週,若補教業成為防疫的漏洞缺口,補教業無法承擔這責任,所以用最高標準,通知協會內的會員,務必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現在大家因為武漢肺炎而戴口罩的情形很好,因為以前小朋友很容易因為没有戴口罩互相感染流感,現在,互相傳染的機會變少了,如果說,因為經過這樣的事件,讓大家養成戴口罩的衛生習慣,感冒的機會會降低,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機會。

補習班是群聚感染的高風險群,彰化縣政府持續啟動關心及輔導縣內補習班防疫工作,並協助爭取中央防疫物資,與補習班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彰化縣學童之健康。 另加強稽查火車站周邊人數多、出入人員較複雜,群聚感染高風險的大型補習班,並要求各補習班業者做好防疫,務求防疫做到滴水不漏,針對業者之常規防疫措施、衛教宣導、人員出入境掌握及每日通報機制等進行瞭解,對防疫工作未落實之業者會要求立即或限期改善,展現防疫與守護學童健康的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府守護學童健康 王惠美加強補習班防疫把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